我的爸爸-写人的作文700字

时间:2020-06-29 08:20: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当看到日记本上“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几个字时,我就会想我那远在山东,日夜奔波的爸爸。

我记得我写过关于爸爸的作文,那是只为完成老师布置的写人作业而做的。今天,我是不由地又一次提笔。

我不想讨论爸爸的相貌,只想从我所知道地爸爸的一点一滴中告诉你我一个真实的爸爸。

我的爸爸只是一个初中生,没有有的同学的爸爸那样有才华,那样有钱,可我依然爱着他。爸爸在家时,我有道题冥思苦想后觉得还是做不出来,便拿着它去问爸爸。可爸爸却怎么也不告诉我,只是让我多多思考,到了不得已的时候才会给我“一点通”。你可能会觉得有许多人的父母都这样呀,但是你见过这样的爸爸吗?上学期复习期间,爸爸回德阳办公,那时,张景聪组织了一个比赛,那些数学题有一点精辟又很容易参透出来,但却十分容易把人弄糊涂,爸爸便每晚放弃休息时间和我讨论,草稿纸用了一张又一张,熬到了10点多钟,爸爸让我睡了,我不肯,他便又陪起了我,过了一会儿,爸爸见我已经很困了,便“硬押”着我去睡了觉,自己却边睡边思考。通过爸爸帮忙,我获得了第二名。

爸爸又打电话了。我知道那是他在关心我。爸爸对我说过,只有和我交谈,他是最快乐的,他和我虽是父女俩,但又是朋友。我也算过,爸爸一个月里电话费多半都是和我交谈花费的,我提起这件事时爸爸却说没什么。因为公司安排,爸爸和妈妈又回了山东,由于爸爸希望我在校外学一门活动,但时间太晚,所以我回来时十分害怕,爸爸得知后,第二天早上立马打电话问我情况,还打了七八个电话来帮我搞定这件事。我激动得无言可说……

爸爸总是说“只有今生的亲人兄妹,没有来世的亲情”,让我珍惜亲情;爸爸总是说“天气凉了,多加点衣服”,自己却冻得生了冻疮;爸爸总是说“晚上早点休息”,自己却半夜才能回家休息,早上六点又得起床;爸爸总是说“暴躁的脾气要改一改了,要尊敬奶奶”;爸爸总是说“……

亲爱的爸爸让我到温暖,我劝他别再抽烟,他强止性要改了,却又不得已又抽了,因为朋友给的烟不抽又对不起朋友,因为……

爸爸,我想知道你是否还在机场外等人,是否还没有回家……

关上日记本,我又看到了那几个字“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又想起了我的那……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