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十六岁的到来-初中记叙文600字

时间:2020-06-29 08:22: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十六岁了!简直不敢相信,早晨起床,习惯性地拿起闹钟,我惊呆了,不是因为时间来不及,而是因为闹钟下方端端正正地写着“三月十五日,阴历二月十一”。我的生日!不知为什么,内心却不能和往年一样激动,而且仿佛涂抹了一层淡淡的悲哀。

穿好衣服,站到洗漱台前,看到镜中的自己,真不敢相信已经十六岁了。都说十六岁的女孩是花季少女,可是我并不拥有鲜花般美丽的脸庞,胖嘟嘟的脸上依然写满稚气;我更无法拥有鲜花般的浪漫情怀,每天都在匆忙应对着各种练习和考试。妈妈从我身边走过,脸上那比同龄人更多更深的皱纹这一次却更沉重地牵动了我的心弦。十六年的旅途中,妈妈为我付出得太多太多。忘不了生病时妈妈的彻夜不眠,悉心守候;忘不了取得成绩时妈妈眼中的欣喜;忘不了失败时妈妈的鼓励。而我又曾为她做过些什么,一味的任性,一味的不懂事。不由得几滴热泪从脸颊滚落。

妈妈说:“吃饭了!”我坐到饭桌前,看着桌上的一碗长寿面和静静地躺在面条上的那个鸡蛋。金黄的鸡蛋仿佛在向我微笑。我镇定地告诉自己:从这一刻开始,我长大了!长大了意味着就要承担一些责任,长大了意味着就要迎接挑战和压力。不能再像以前那样虚度光阴,逃避困难。我的梦依然要继续做下去,但是为了心中那个美好梦境的实现,我必须珍惜眼前的每一寸光阴,把握我的十六岁,认真规划好我的未来,要让我的人生丰富多彩。十六岁的我,将充满希望地迎接未来,我会大步朝前走,用自己坚定的信念打败成功路上的所有障碍,我一定会成功的。

打开窗户,一束阳光扑面而来,我拿起一张便笺纸,信心满满地写下“十六岁,我已准备好迎接你的到来”。我抬头一看,太阳公公正冲我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