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时间:2017-12-21 10:52: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柳代表春,荷代表夏,枫代表秋,梅代表冬。这都是人们熟知的,代表季节的景物。然,每个季节却并不只有这么一种景,温州四季分明,美景数不胜数,请听我娓娓道来。

春季来临,我想最常见的便是这河道边伫立着的柳树了吧。所谓“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当你在初春只是走在河边,你会发现,暖暖的阳光照在枝头,照散那冬的一丝寒气,一颗颗幼小的嫩芽,娇滴滴的探出脑袋,一片草绿,便是春的象征。走着,走着,春风夹着江南女子所独有的温柔,带来一片生机。这披上新衣的柳便是最好的证明。

夏日,走在街上,烈日高升,迸发出耀眼的阳光,闪的让人睁不看眼,人们穿着短袖短裙,却依旧汗如雨下。然而,这粉嫩的荷花却开的闪亮。初夏之际,正如杨万里所言“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荷害羞的露出小半张脸,企盼佳人的蜓却早已等候多时。这番趣事儿为这炙炽的夏平添了几分活力。夏阳照在脸上好不火辣,却显的女儿家的脸庞越发娇嫩。这娇艳的荷便是最好的证明。

秋色渲染着那份凄凉,却平添些许豁达。古时便有人盛赞“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现今沐在秋雨下的火枫被这绵绵的雨冲去了夏日的炎热,露出火热的身姿,美的耀眼,美的让人挪不开眼。与羞涩的荷不同,枫带着秋赠送的那抹飒爽,美的极富冲击性。秋雨细细密密的吓着,为植物带去另一篇美,这风便是最好的证明。

那么冬呢?我还在寻找,还在瞻望,因为它尚未来到。我期待它,期待它将为大地涂上怎样一份绚丽。

我想,所谓四季,也应有它的独特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