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孝敬父母的理由-初中记叙文600字

时间:2020-07-02 09:53: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生我者乃父母,养我者莫过于父母。当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并不明白自己为何来到人间。逐渐,我们长大了,明白父母是赐予我们生命的源泉。是他们教会我们做人的基本道理。在这些道理中还告诉我们要学会孝敬父母。

从上幼儿园开始,父母就为我操劳。妈妈每天照顾我,做一日不可缺的三餐,爸爸则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帮助我学习当天的功课。

慢慢的,我上小学了。学会做人做事,也会听爸爸妈妈的话,有时在假日里,还会为父母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因为这是理所应当做的事。当然,当我每次在学校放学回来时。走进家里,柔和的灯光下,母亲在厨房忙着做饭,爸爸则坐在沙发上阅读报纸。当妈妈看到我回来时,连忙走出厨房询问我学习情况以及关照我的身心。我每次回到家时,都会感到家庭的温暖。当我做了一会儿作业时妈妈就叫我吃饭了,每天都会做我喜欢的食物。

来到了中学时代,父母都已白发苍苍了。看!那一根根银丝白发,这……这是为我付出的结晶啊!我这时明白了,也长大了,体谅到父母的辛苦了。直至今天,才明白母亲的唠叨是爱的象征,父亲的训导是爱的结晶。“吹面不寒杨柳风”,句句暖心的话语似一双温暖的手在抚摸着我。

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这是小时候妈妈教我的。这是告诉我们父母是至亲至爱的,我们要学会去孝敬父母。

孝敬父母,不仅要在生活中孝敬父母,更是要用优秀的学习成绩来报答父母。每当看见父母头上拿一根根白发,不禁有一种想哭的感觉。十分痛心,感到父母不知为我们操劳了多少。只有回报父母,才能让父母的辛苦操劳得到回报。

如果,给我一个不得不孝敬父母的理由,那就是:亲情!

如果,给我一个不得不孝敬父母的理由,那就是:爱!

如果,给我一个不得不孝敬父母的理由,那就是:父母的心血!

孝敬父母也许不需要理由,因为是父母把我们辛辛苦苦拉扯大的!

我们不得不孝敬自己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