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字碑曰-优秀随笔600字

时间:2020-07-03 09:34: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是武则天当年立下的无字碑。

如烟往事,似水流年,带不走她的赫赫大名。而我,则承载了她生命的律动。

我的主人,是历史上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女中豪杰。作为至尊,诚然她的双手也曾沾满鲜血,但她如山般沉稳的匠心谋略,如水般灵动的聪颖敏慧,是不朽的。

可人们认为她罪大恶极,弑夫溺子,仿佛沉稳的大山不能变换出不同的色彩,,灵动的海水不该保持一色的蔚蓝。我立在这里,千年万年。线装的古籍,被漫无边际的愁绪点染;婉约的流水,斑斑驳驳地绕过一处处风花雪月的低吟。岁月的风霜,人世的变幻,留下她那不褪色的故事缱绻天涯。终于,千年的风霜雨雪洗去了世人的愤慨与不懈,留下的是对她中肯的评价。

作为无字碑——

我好奇我的主人倔强的形状,一个娇弱的女子用一双柔若无骨的手撑起大唐的天下,担起众生的希望。一朵深宫玫瑰偏偏如此铿锵,三从四德禁锢不住她的思想,深宫大院阻挡不住她的步伐,她淡淡地诠释着属于自己的繁华。

我感叹我主人的雄心大略。若不是她过人的才智和长远的卓识,怎能将无数男子苦心经营的家业轻易抹去?她摄夫、弑子、溺女,都有着她的无奈和辛酸。况且,野心和决绝是王者不可或缺的。面对宫廷里的明争暗斗,她别无选择。

我羡慕我的主人生命的绚烂,为妃时,得到隆宠。称帝后,改元为“曌”,平稳地迈上生命的最高点。从此君临天下,春风得意,风光无限。到了晚年,有男宠为她分担独处深宫的寂寥。西去前,又为自己准备下我——无字碑,碑上无字也许是因为她觉得中华五千年的历史都承载不了她的辉煌吧?

——于是,生命以退让以不完满的空缺显现,于拥堵于开辟沉寂,于完美中留下空白。

我喜爱我的主人对人生的完美诠释,她尝尽人间百味,终于攀上历史的巅峰,实现了自己伟大的理想。从此女子不再是天下至柔。

她的生命是琴弦,是一根不断的琴弦。

我不在乎她站得多高,亦不在乎别人对她世俗的评价。如果有来生,我仍愿做她喘息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