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初中记叙文800字

时间:2020-07-07 09:58: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在一个春天,遇见了你。

那时,阳光明媚。

(一)

“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

“绣面芙蓉一笑开,斜飞宝鸭衬香腮。”

出生于富贵人家的你,面容姣好,情感细腻,注定要多才多艺。

某个春日,你静默于闺房之中,朱红的窗棂之外,春雨不急不徐的下着,空气之中氤氲着水汽,远处的天空澄澈明净。桌上的宣纸早已写满了动人心弦的句子,墨汁肆意挥洒,屋子之中到处都是浓浓的书卷气息,似乎连你也要融化之中了。

你笑了,面如花玉,因为你不经意中看见窗外的一个身影。那是你的丈夫,张明诚。

易安,你叫李易安。

本以为可以平静幸福的过完一生。

只可惜,命运弄人。

(二)

“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

“三杯两盏淡洒,怎敌他晚来风急。”

乱世之中,命运不是自己能过选择的,原本幸福的生活变得支离破碎。

颠沛流离,你逃离到南方,饱尝相思之苦。夜晚,夜凉如水,你的脸上泪光点点,万般离愁,回头望去,一道道伤痕触目惊心。

两个男人动摇着你快要坍塌的世界,曾经的书页早已泛黄,你只能不停地写下哀婉动人的词句,当年的快乐早已稀释在墨汁中不踪影,你向宣纸诉说着离愁,可是那种相思之苦,又岂能是墨汁所能言语,宣纸所能容纳的呢?你的痛苦,恐怕比那些词句还要更深一层吧。不知不觉间,愁,已经充斥着你的世界。你独自坐到天亮。

足够寂寞。

竟又是春天。春雨还是当年的春雨,天空还是当年的天空,可是当年的人呢?一声长叹,独自惆怅,你只能倚在窗棂,默念:物是人非。

你倾国倾城之貌,却多病多愁之身。

(三)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

战争在惨烈的进行,那震天地呐喊声似乎是要湮灭一切,你厌倦了。

可是你敬佩那项羽的铁骨铮铮。这一次,你的笔不再是为了离愁而书,而是为了心中的那一腔愤怒和豪情!

你要赞扬项羽的精神,你要宣扬英雄的伟大!

那才是真正的你!

是的!虽说是弱女子,却也黑白分明,嫉恶如仇!顶天立地,不畏强敌,誓死一搏的壮志豪情也令堂堂须眉含羞折腰,无地自容!

(四)

我喜欢你的细腻,喜欢你的美好,喜欢你在乱世之中那孤傲高洁的模样。你是一首流芳百世,缠绵不绝的歌曲,绽放在历史的洪流之中!

“大河百代,众浪齐奔,淘尽万古英雄汉;词苑千载,群芳竞秀,盛开一枝女儿花。”这是后人所形容的你,我也为你而折服。

轻声念出那自己最喜欢的句子:“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

此时,窗外的花儿正开得喧闹。

我在一个春天,遇见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