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守望者-初中写事作文700字

时间:2020-07-10 09:43: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不知何时起,我有了自己所谓的“思想”——叛逆的性格。我认为花季的少年就该这样。于是我与你之间,有了必不可少的摩擦。

曾记得,我想要去尝试那些新兴的事物,于是找你商量,你却认为那太不切实际。我大喊你腐朽的无可救药,你却自己一个人坐在那里,喃喃道:早晚你会知道错的。我摔门而出,独留您一人在家。夜色已近渐昏暗,路灯下我一个人孤单的身影在外徘徊,我想起了您,想起了天天照顾我的您,但我的思念情绪马上被我自己打断了:哼,一个人在外面多好,谁稀罕回家。

走在幽静的大路上,我感到很害怕,不由得加快了步伐。忽然,我看到两旁的大棚边还坐着一位老人,我想:这应该是看大棚的吧。我闲着没意思,走过去与他攀谈起来。

“你好,大爷。你这是做什么那?”我问道。

“我在这看着苗,要不然霜降的时候,这苗就完了。”大爷看着我说。

“按理说,生物有自己抵抗灾害的能力,为什么还需您呢?”我奇怪地看着他。

“你没养过这玩意,你不知道。这苗啊,太小了,太脆弱了,可是当霜来的时候呢,他们邮箱无所畏惧似的,还在那笔挺挺地立着。长成了就好了,它们就有了一点抵抗自然灾害的能力,就好办多了。”这时老人突然远远望着他的田地,表现出一种难以名状的心情,对着天地轻轻说道:“唉,看了这些苗一年,等他们长大以后,又要卖给别人。自己的孩子,自己的苗,长大以后,都要远走高飞呀。而我,只有在他们的起点看着他们,在他们需要我的时候帮助他们,因为,他们都是我亲手养出来的呀!”

我的心头猛地一震,告别了老大爷,在路上静思。我突然间意识到,我的爸爸,不论他如何的反对我,如何的批评我,都是出于一种父子间流淌的爱呀。他抚养我不为了什么,我一直以为他会跟着我,陪伴我一生,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和我在一起。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他不是什么别的浮夸的人,他是我的守望者,望着我走向远方,自己在心里祝福。

你是我的守望者,我的爸爸。无言报答你的爱,你的批评。

这时,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我接起电话,爸爸那熟悉的声音又在耳畔响起:“儿子,回来吧。你想去尝试就去吧,遇到什么困难回来找爸爸……”我眼前一片朦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