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花田-优秀写景作文500字

时间:2020-07-10 10:13: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迎着太阳,一阵风拂过,那一阵金色的向日葵随着风舞动起来。

向日葵没有玫瑰迷人,散发出迷人的清香;也没有水仙花的亭亭玉立,冰清玉洁;更没有菊花的骄艳。但它却有着独特的、与众不同的美丽。它永远面向着太阳,跟着太阳的步伐,变换着不同角度的美丽。

向日葵有着金色的花瓣,饱满的果实,挺直的枝干。那一轮轮昂首挺立的向日葵,好似一个个灿烂的小太阳。向日葵总是迎着阳光努力的成长着。即使土壤贫瘠,水分不足。

假期,回到老家,村头满是向日葵,迎着微风,向着太阳,茁壮成长。可曾想第二天,天空乌云密布,霎时风雨交加,电闪雷鸣。我躲在家里想:向日葵该被狂风暴雨摧残,被打折了吧。

雨停了,我跑到向日葵花海后,眼前的一幕令我叹为观止。麦子被风吹得匍匐在地,高粱、谷子无力地垂下了头,只有向日葵依然高昂着高贵的头,向着太阳,追着光明的方向,毫不畏惧风雨的洗礼,乌云挡不住它对生活的向往,暴雨打不败它追寻理想的信念。即使叶子被暴雨撕乱了,杆被风吹歪了。它也绝不会熄灭心中光明的火焰。

经过风雨之后,它们似乎开得更加艳丽。金色的花瓣上垂着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水珠。你看,那颗水珠,不知不觉中竟衬托出了向日葵的美。这时我不禁感叹,人们在播种的季节种下向日葵,施予它生长的养料,它就自己默默地成长,任他风吹雨打,不要求人们给它更多的关爱和呵护。

“要求的少,给予人的多!”这就是向日葵拥有的内在美。夏天,它给予我们美好的景色,秋季又奉献给人们美好的果实,却不要求我们更多的呵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