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凡?平凡!-每一颗都有自己的功用2020高考作文800字

时间:2020-07-11 09:42: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北斗系统55个卫星织成天网,每一颗都有自己的功用,而人也是一样,每一个人都是平凡而普通,但是每一个都有自己的不可替代的功用。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春节的喜悦,也带来了许多“平凡”英雄。

英雄是奋力研发的科研人员。八十余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在发出了病毒“人传人”的警示和“如果没有特殊情况请不要去武汉”的号召后,毅然逆行去武汉最前线支援。

中医医疗队队长张德忠,带领自己的团队支援武汉,在半个月的高强度工作下已然瘦脱了相。

英雄是抗击一线的医疗工作者。武汉并非孤岛,湖北并非孤立无援,从全国各地组成的医疗团队以“兵团”的形式支援武汉。“2003年非典时期你们保护我们‘90后’,17年后的新冠疫情由我们来守护你。”这是一名抗击在一线的“90后”护士的话,一时间激动了人心。

哪有什么英雄,不过是一群孩子穿上了战衣,便像前辈那样勇敢。

英雄是在背后默默无闻的平凡人。突发疫情,让海外华侨和国外留学生心系祖国,把所有能买下来的口罩都无偿送去武汉。还有更多无名英雄也加入了这次战役。平凡的快递员在特殊时期,冒着生命危险,为亿万居民送物资;一线民警风雨无阻地维持人民安全;社区工作者尽职尽责地每家每户排查体温;前线志愿者为医院和社区忙前忙后。

英雄本来是被保护却义无反顾的保护我们的人。山东一位环卫工人去当地警局扔下一万两千元就转身离开。纸条上写“急转武汉,为一线工作者加油,武汉加油。”

英雄是明知山有虎还偏要往虎山行的人。在确认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下,金银潭医院作为第一个集中收治病患的医院,院长说:“我要在我生命中有限的时间内更多的,尽可能多的为人民做些什么。”

英雄是什么,英雄是在告诫家人们不要出门后义无反顾地奔向前线的工作人员;是为疫情捐出全部身家的环卫大爷;是每天忙碌的快递员、一线警察;是每天忙碌的无私志愿者。

当我们带上口罩奔向前线时,我就在期待摘下口罩的那一刻,我们在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请记住伟大的抗议工作者,也要记住,你身后有我,我身边有你。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