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手-我的妈妈作文500字

时间:2020-07-11 09:47: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让我们大家都来做个朋友……”几年前,初听这首歌,只有欣赏它的旋律。然而今天,我却从妈妈的手中意外的感到了妈妈的深深的爱。于是,一连串往事便开始浮现在我的眼前。

妈妈的手是温暖的。有一天晚上,我被冻醒了,刚想起来关窗户,灯亮了。我眯着眼睛,看到妈妈穿着睡衣,蹑手蹑脚地来为我关窗户。“怎么啦?”这是爸爸的声音。“嘘---别吵。你的宝贝儿子晚上睡觉窗户也没关,老是和我对着干。”

说完,妈妈又用温暖的手把我的手放进了被窝,又掖了掖被角。顿时,一股暖流涌上了我的心头,我感受到了妈妈那双温暖的手。

妈妈的手是严厉的。记得是上幼儿园的时候,有一次老师开会了,教室里只有我合几个同学玩。忽然,我发现讲台上有一袋牛肉干。当时我是个“小谗猫”,怎么会忍受住牛肉干的诱惑,到讲台边抓着一块牛肉干,就到了同学的面前。我抓着一块牛肉干在他们面前晃了晃,边吃边说道:“你们看,我去一躺就能变出一块肉。这牛肉可真香,我从来没有吃过这么香的牛肉。”这下可把那些谗猫们谗的直流口水,急忙问我。我便把老师桌上有牛肉的事告诉了他们。不一会儿,一袋牛肉被我们抢吃一空。这件事被妈妈知道了,妈妈揍了我一顿。自那时起,我感受到了妈妈那双严厉的手。

妈妈的手是安慰和鼓励。记得有一次,我考试考特别的差,我哭了,妈妈知道后,没有骂我,而是用双手抚摸着我的头,安慰着我:一次考不好没有关系,下次继续努力,要做到胜不娇、败不馁。于是我擦干眼泪,振作精神。也是那次,我感受到了妈妈那双充满者安慰和鼓励的手……

妈妈的手,妈妈的爱,是如此珍贵,诗人世间的无价之宝!妈妈的手值得我一辈子去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