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初中写人作文800字

时间:2020-07-13 09:44: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妈妈39岁了,可是看起来显得比实际年龄老就像45岁的样子。她身材较高,脸色苍黄,因为工作太累经常背痛腿疼。妈妈非常懒,在家时什么也不做,全靠爸爸爷爷,我想这是世界上唯一懒惰的妈妈了吧,而她总有理由说如果累病了会给家里人添麻烦的,还不如不干呢,这时候爸爸总会善解人意的表示理解,妈妈就会得意的朝着我使眼色,我俩就会“不怀好意”嘿嘿的笑起来,这时的妈妈随和赖皮让人心理充满着温暖。

记得有一次我和院里小朋友玩的时候不小心滑到了,害的眼角边掉了一块皮,流了血,妈妈见了立刻抱起我要往医院跑,可她忘了她的儿子可是个小胖子,用了两次力气都没把我抱起来,急的眼泪掉了出来,一个劲叨叨吃那么多干什么抱也抱不动,幸亏没伤到眼睛,要不怎么办呀,其实我的伤并没有什么但看到妈妈紧张的样子弄得我也心里害怕起来,眼泪跟着掉下来,没想到泪水流过伤口,忍不住叫起来疼死了,妈妈急忙俯下身在我脸上吹气,急着说别哭还是男子汉呢?不至于吧,可泪水却从她的眼里流了出来。至今这一幕让我无比怀念,那时觉得妈妈是多么的关心我呀!

近几年,妈妈越来越不能善解人意,脾气变得很坏,还时不时的动起手来,原因就是我不能自觉的练钢琴,只要碰到这样的情况,妈妈就火冒三丈像头“母狮子”,让人觉得害怕。我心里也很委屈,真的不想练,但妈妈从不让步,这时的妈妈又固执又无情,怎么也找不到像是亲妈的样子。打完骂完我还不理我,那时的我心里就像结了冰冷极了。其实妈妈知道她的行为也不好,过后也会讲道理我们也会和好,但我的自控力也差这样的事情过不了多久又会重新上演一次,弄得爸爸总说不练了你们娘俩快成仇人了,妈妈瞪着爸爸说:干事情半途而废怎么可以,我们会解决好的你别操心了。但现在还是遗留问题,对我来讲压力还不小呢。

妈妈经常说态度决定一切。我的学习中等妈妈说我没有认真,否则这么聪明的大脑袋怎么也是班里前三名!跟弹钢琴一个道理,只要态度端正没有做不好的事,妈妈就是恨铁不成钢,懂吗儿子?我赶紧点头要不妈妈会说的更多。

这就是我的妈妈我的母亲有时通情达理有时固执己见。也许真的是母子连心吧,现在我会经常想让妈妈搂搂,听着妈妈规律的心跳声觉得特温暖亲切,所有烦恼一扫而光。妈妈,您的儿子也许不是最优秀的能符合你的标准,但对您的爱是全部的满满的永无止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