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妹妹的道歉-小学生日记500字

时间:2020-07-15 09:51: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星期五   晴

我从医院包扎完手指后就一直睡,我在家里睡醒醒来,准确说是被吵醒的时候。天已经黑了,爸爸正在旁边数落妹妹。

说是数落,听起来却不疼不痒,大部分是责怪她不应该和同学搞那么僵,这样下去以后还怎么好好相处。妹妹油盐不进,根本没搞清重点,和爸爸解释,说与她吵架的那些人是其他年级的,不是她的同学。“和学长们较劲就更不行啦。”爸爸严厉的说。很不服气,沉声说:“要是没有那两年,现在他们应该管我叫学姐。”

我听到这里,才决定不再装睡,我睁开眼睛,下意识到床头去摸眼镜,爸爸看到了,以为我口渴,便让妹妹给我倒水。我嘻嘻笑着,坐过来,把水杯送到她手里,乖巧地说:“好姐姐,你手还疼不疼?”我握着冰凉的玻璃杯,喝了一口,想躺回去,爸爸点了下妹妹的头:“还不快给你姐道歉,要不是你碰倒柜子,你姐姐用受这种罪吗?”妹妹九十度深鞠躬,求不我大人不记小人过,表示自己是真的没看见我坐在垫子上。

我静默着听完,因为看不见妹妹的表情是不是真诚,不知该怎么回应。爸爸见我不说话,在旁边敲边鼓:“既妹妹都道歉了,她又不是故意的,你就别再计较了。姐妹俩不能闹太僵,快,对妹妹笑笑。”我很努力想要看清妹妹脸上的表情,却随即醒悟,就算能看清楚又怎么样呢?我是姐姐,当姐姐的,就是要无条件让着妹妹。这件事情再怎么追究,也不会有人站在我这边,就像此刻,爸爸虽然说的是商量的话,用的却是命令的口吻。

类似的事情已经发生过无数次,我是个经验派,我知道,再执着下去只能是害自己,还不如趁着有台阶的时候赶紧下。我勾出一个不太好看的笑容,说?:“我知道了,没关系的。”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