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怎样才合算?-生活中的数学作文400字

时间:2020-07-16 10:32: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星期六,辛苦工作了一周的妈妈提议星期天出去休闲放松一下,这个主意立刻得到了全家人的一致拥护。但干什么去呢?我们一起商议起来,最后还是爸爸提议:叫上朋友们去休闲中心唱歌吧。“好啊!好啊!”我高兴得手舞足蹈起来。

第二天,我们一家和爸爸妈妈的朋友来到了离家不远的休闲娱乐中心,走进装修精美的包厢,哇,好大!这时服务员告诉我们:为了回馈顾客,最近一周每小时200元,不过每满2小时送一小时,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抓紧时间开唱啰!大家你一首我一首,尽情欢唱。不知不觉,时间就过去了。不知是谁问了一句:几个小时了啊?爸爸赶紧掏出手机一看:“我们12点到的,现在快4点半了。”叔叔在一旁说:“不是每满2小时送1小时的吗?现在4个小时多了,他们肯定只会多算我们的,要不我们干脆凑满5小时吧!不吃亏!”我听了爸爸他们的对话,悄悄在一旁算开了:满2小时就是400元,但送1小时不用算,就是3小时,后面的2小时又是400元,一共800元。哎,对了,不是每满2小时就可以送1小时的嘛,后面的2小时也可以送1小时的呀!想到这里,我情不自禁地叫了起来,爸爸妈妈和叔叔们听了我的解释,都翘起了大拇指,连连说:“还是这个‘小人精’厉害呀!这才叫真不亏呢!”

大家发出了会心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