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古筝-我的爱好作文800字

时间:2020-07-17 11:26: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音乐,如春风,悄然无声,吹绿一片土地;音乐,如春雨,悄无声息,滋润一片土壤;音乐,如清泉,汩汩清流,清澈一片心灵……疲劳之时,听激昂之曲,一扫疲惫;萎靡之时,听恢弘之歌,顿感欢乐……闲暇之时,倒听那古筝之音,返璞归真,心境平和。

古筝,是千百年来华夏文明的凝聚;古筝,是千百年来炎黄子孙文明的积淀。漫漫琴声之中,恍然间仿佛又见到了汉宫之中,那一轮皓月当空,少有的平静;山谷之中,泉水流淌,奏出一首天上之曲;渔舟之上,渔家满载而归,齐声歌唱……生活如歌,文化如歌,古筝,从千百年前走到了今天,经历了多少沧桑?越过了多少凡尘?汇聚了多少华夏子孙的心血?

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那幽幽的古筝之音已被疯狂的摇滚,时尚的歌曲替代了,怕是写出“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这千古佳句的杜甫也只有浅浅一叹的份了。毕竟,古筝那一点若即若离的天籁之音,早已被其他音乐牢牢地掩盖住了。

不论他人如何想,我却依旧沉浸在那沁人心脾的古筝声中。喜爱那《梅花三弄》中清冷高雅之韵,眼前仿佛出现了那迎风傲放的梅,在刺骨的寒风中骄傲地绽开花瓣,给白茫茫的冬季送上一抹明媚,让我在逆境中奋勇拼搏,仿佛乘一叶小舟,逆流而上,成功登陆。喜爱那《雪山春晓》中轻柔起伏之声,眼前仿佛出现了冰雪消融之时潺潺溪水顺流而下,交织出一幅动人的春景,让我在萎靡之时,始终保持着那一份对生活的信任和热爱。喜爱那《汉宫秋月》中哀婉凄绝之曲,眼前仿佛出现清冷宫中,残阳斜照,佳人幽怨,独自徘徊,秋月清冷,残星缪缪,女子怨罢,细想无力,便转入深闺,承受一切痛苦,此情此景,让人有无限思绪,一切尽在不言之中,这种阻挠人们追求美好的势力,却在袅袅之中化成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喜爱那《战台风》中独具匠心之歌,眼前仿佛出现狂风降临,飞沙走石,码头工人齐心协力,与台风激烈搏斗后雨过天晴,码头工人欢腾热烈之景,心中不禁感慨,人定胜天,靠的是那一番众志成城,勇往直前。喜爱那《霸王卸甲》中铿锵有力之音,眼前又仿佛出现楚汉相争,空前惨烈,项羽拼死抵抗,始终宁死不降,自刎于乌江边,因这激昂之音,我敬佩项羽,那不屈不挠,视死如归的精神是如此崇高,伟大。

人们或爱那引人入胜的钢琴,或爱那悠扬婉转的小提琴,或爱那清幽明净的琵琶,我却只爱那余音绕梁的古筝。拨动琴弦,那带着千年沧桑、千年风尘的音乐袅袅直上,漫进我的心里。

拨动琴弦,聆听琴音;拨动心灵,漾起涟漪;拨动生命,洗涤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