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人·那树·那老屋-故乡的记忆作文800字

时间:2020-07-18 13:26: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故乡的歌是一只清远的笛,总在有月亮的晚上响起;故乡的面貌是一种模糊的怅惘仿佛雾里的挥手别离,别离后的乡愁是一颗没有年轮的树永不老去。

——席慕容

姥爷家有三间房子和一个院子,院子里种着一棵已有不少年头的桃树,姥爷很喜欢那棵树。

每次回家看姥爷,姥爷总是会坐在院子里望着那棵大大的桃树出神,偶尔会呢喃两句:“丫头,又能吃桃子了,呵呵。”那桃枝上又粗又深的纹路,像极了姥爷额头上的皱纹,小时候,天真的我还曾向妈妈借过电熨斗,扬言要把姥爷额额头上的“道道”熨平,熨不平,就尝试着帮姥爷抚平,哪知道这个叫“时光”的小丫头倔强的带着那里仍旧是一动不动,非要留下个印记,我问姥爷:“为什么抚不平?是不是因为老爷对他太好了,它也舍不得离开姥爷了?”姥爷开心的笑了:“傻丫头,是啊,姥爷爱它。它也赖着姥爷不走了。呵呵。”“呵呵,我也是,我也是,我也爱姥爷,我也要赖着姥爷不走。”说完,姥爷开心的抱着我去吃饭。我还清晰地记得,但凡有一点儿好吃的东西,姥爷总是先夹到我碗里,并说:”丫头,多吃点儿。“我对姥爷笑笑,然后把那块香喷喷的肉塞到嘴里,姥爷看我吃的香,露出了满脸的幸福和满足。

我爱吃姥爷种的桃子,又大又香,不因为别的,只是因为那里面包含了姥爷对我的浓浓爱意,但我却讨厌桃子外面那层茸毛,每次我要吃,姥爷都是仔仔细细的洗去外面的茸毛,看我吃的满嘴蜜汁似的桃汁,又是幸福的微笑,我想这是应该没人会比他现在更幸福、更高兴、更满足吧。

随着清晨的第一声鸡鸣,第一缕炊烟升上天空,第一缕阳光射进老屋里,满是温馨。爸妈曾多次提出要帮姥爷收拾下老屋,却每次被姥爷拒绝:“收拾干吗,这屋住了一辈子了,还是老屋舒服,咱这屋冬天多暖和,不像那些新盖的屋子,一到冬天冷的跟冰窖似的,冻死人哩,不乱花钱,这屋挺好。”

就这样,姥爷坚持住这那排陪伴他和姥姥一辈子的老屋,现在的我学习也越来越忙,越来越没空回家看姥爷了,可每当想起小时候那段时光,总会有这么几句话回响在我耳边:丫头,回来了,看咱这一大树的桃子,可人不?今年你又能大饱口福了;丫头,常来姥爷家,姥爷家有桃子哈,呵呵。小时候的我不懂回报只是知道一味地肆意挥霍姥爷对我的爱,这么多年过去了,姥爷的腿脚也不怎么利索了,却还是十年如一日的待桃子熟后送来给我尝鲜。

我还是想再说一句,我依旧爱您,爱那棵曾让我大饱口福的桃树,那排充斥着姥爷对我各种爱的老屋!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