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秋夜-优秀写景作文600字

时间:2020-07-18 13:27: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彩霞依稀地拉开帷幕,恢弘的光韵泛滥于明空,秋之脚步也已悄然临近。

最初涣然的晚霞,始正游离西去,山峦叠翠,重重林海莽莽,阻滞不却辉光的离别。秋风萧瑟,席卷起潇潇而下的无边落叶,连绵着似有似无的淡然的愁绪,滚动着,荡漾着,接踵而来的是秋之浪潮。

霞光早黯淡了许多,晃若烛光的灰蒙。夕阳全尽沉入了暮山,猛然间,山的背影高大,大王峰的纵势愈加明朗,愈是同霞光格格不入。跟随竦峙的峰崖一齐消失的,是天际的云彩,天光云影已将不复还,只留孤寂的冷月独自沉思,又是几宿愁眠呢?

明月当空,有似银盘,浩然天宇,仅存她孤芳自赏。

清月光影,伴行的是聒噪的虫鸣,她无私地照耀夜空,又如同悬空明灯,静无言,默默然为客立他乡的游子带来希望与寄托,当然地忆起“明月有情应识我,年年相见在他乡。”了。忽地,却又从天涯海角,抑或何处,飘来一片云呢?朦朦胧胧地一大片,清朗之夜已经万里“有”云,清静不在,但留存更多的羞涩。夜月好像拉上屏风,好一派“月笼薄纱”,竟使得游人竞相驻足赏望,月,似乎美得更清明了。

夜深,人更静,月自欢欣。

深沉的暗黑的天幕,忽而明润,忽而显得阴清,群星闪烁,稀稀疏疏,渐而泛密,缓缓,织成一张厚实的星网,众星拱月般明巧地罩住孤亭。月,显得珠光宝气;山亭,在恢恢星光中极为清晰。

一股好似丹桂般的香飘来,黑暗过去,曙光闪现。由深入浅,渐渐,从黑而蓝,幽蓝而暗红,青花瓷般的色调总是使人过目不忘,复而亮丽,昨夜的月,皎洁无暇,悄悄然隐退,取而代之则是充满活力的朝阳。设若一调色盘吧,先以乌蓝,再乌青,渲染以乳白色,些许些许,淡黄便上升了,由凝重到爽利的秋风一般的颜色,可非真正自然淳朴极了?山又起了重重霏雾,像是笼了层曼绢,磅礴气势,也有些柔美。

赤红的朝阳升平,擎远冷色,送来片厚真的安适,催动着,刺目秋光,金黄如麦如稻,仿佛有股泥岩的馨芳。

昨夜离别。

我却独自盼着今夜

——今日,夜深后,有雨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