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妹妹功课-日记一则400字

时间:2020-07-20 11:02: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星期四 晴

今天我去给妹妹听写单词,我提前了几分钟进入妹妹的房间,想尽早让妹妹进入学习状态,先让妹妹复习单词,五分钟后我来听写,妹妹立刻抓紧看单词,该写的写,该背的背。

五分钟后听写完,我挨个单词检查,翻到第二页这里,本子上就俩单词,还是错的,这些单词我已经让妹妹写了快一百遍了,她竟然还不会写,一共就三十八个单词,我真,气不打一处来,默默咽下这口气,尽量和颜悦色说:吃中午饭吃快点,早点进屋写写单词,好吧。

妹妹憨憨地点头,眼中好像闪过一丝精光。我这个妹妹,身高不足160,体重130斤,体型巨大,走路都呼哧呼哧喘粗气,在家里总是吃东西,要不趴在桌子上发愣,作业从来没有一次麻利完成,所有的家庭作业,总是磨磨蹭蹭,看到妹妹这种态度我实在是欢喜不起来。我看妹妹听写完单词讲题,想给她送杯橙汁喝,发现她所有的题目都没有做,试卷边上乱画了一些看不懂的鬼画符,我这气,又升起来,问她为什么不做?妹妹低着头慢腾腾说:我大多数都不会做。她的理由是一个又一个,总之,就是作业完不成。

有时我也在想要不不要对妹妹定这么高的要求,可她是我唯一的妹妹,我希望她可以越来越优秀。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