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庙广场-家乡一景作文700字

时间:2020-07-27 10:16: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文庙广场位于德阳市市中心,又名孔庙。是个规模最大的广场,保存最完整的孔庙。

文庙广场的中心是一个大型喷泉场,每当夏天夜幕降临的时候,只听“扑”的一声喷泉打开了,这时,喷泉似一股怒气直射天穹,仿佛要把天空喷出一个大窟窿。骤然间,水花四溅,站在远处观望的人们以为天空下起了像牛毛,似花针的蒙蒙细雨,而站在喷泉里面的小朋友呢?他们此刻正在享受着在黄豆般大的雨点下玩耍时,新奇刺激的感觉。这喷泉真是太美妙了,她们好象在跳着一曲曲婀娜多姿的芭蕾舞。

喷泉的西北角是鱼塘,鱼塘里的鱼有大的,有小的,有花的,也有黑的,看得你眼花缭乱。你看,一个小朋友扔下一颗鱼食,鱼儿们便争先恐后地抢起来,抢到鱼食的鱼儿津津有味地享用起来,没有抢到的只能干着急。再丢下一颗,那可不得了了,一条金鱼饿得来了个“鲤鱼跃龙门”,夺走了鱼食,真是太精彩了!

喷泉的北面是“下马碑”,上面刻着栩栩如生的石像。据说,以前文武百官及百姓到这里来都要下马落轿,步行入内,以表示对孔子的尊重。我看见“下马碑”上还刻着一个太阳,我觉得他们把孔子比做像太阳一样高尚受人尊敬的人。

再看西面,一座高大威武的石像清晰地展现在眼前,下面还刻着“孔子行教像”几个大字,原来这是孔子教书时的样子啊。他双手握着,胳膊上夹着一卷书,孔子仿佛在仔细倾听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又好像在全神贯注地给同学们讲课……

文庙广场的夜景尤其迷人。每到傍晚,这里就成了欢乐的海洋,老年人们在广场里随着音乐的旋律翩翩起舞,跳得整齐又带劲,让周围观看的人也不由自主地加入其中。你看,小朋友们穿着滑冰鞋和滑光轮来这里滑冰,闪出五光十色的光芒,漂亮极了!如果你走累了,广场周围有许多高大的树木,树底下都是由大理石做的石凳,可以坐在上面边休息,边欣赏四周的美景。文庙广场的晚上跟白天相比毫不逊色,还别有一番独特的韵味呢!

文庙广场集文化、娱乐、休闲为一体,是德阳人民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