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的宝贵-珍惜时间作文300字

时间:2020-07-30 10:28: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看了《宝贵一分钟》后,才知道时间是多么的宝贵。

时间就是财富。当我读到“红外线一分钟可走一千八百万公里。更快的是电子计算机,它一分钟能运算九千亿次!”时,我被这巨大的数目惊呆了,一分钟真宝贵。

时间就是胜利。在硝烟滚滚的战场上,指战员必须很快的把握住每一分钟,就可以阻止住火势的蔓延。

时间就是知识。伟大的大作家老舍从小就开始动脑筋,学知识;我国著名的大画家齐白石‘从不闲过一日。’他几十年如一日般的坚持不懈,在作画,从不间断。

时间,是那么的宝贵,所以我们要抓紧每一分钟,学文化、学知识,做一个珍惜时间的主人。

我回想了自己的以前。哎,我想了一下。我之前对一分钟一点也不在乎。估算起来不知道浪费了多少个一分钟啊,我真后悔啊!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啊!我一定要珍惜时间,去做我们小学生该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