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好高骛远,不如脚踏实地-初中写事作文600字

时间:2020-08-03 14:50: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晚上,和朋友约了一起去公园。

看到广场上有很多大妈在跳广场舞,一时兴起,便和朋友跟着领舞学舞蹈动作。看着并不复杂的动作,没想到自己做起来却手忙脚乱,完全跟不上节奏,更别说跳出那个舞蹈的韵味了。

这真是应了那句话: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跟着跳了一会,感觉有些吃力,便拉着朋友想要走开。朋友云淡风轻地说:“不过是茶前饭后自娱自乐,锻炼身体罢了,又不用非要达到什么水平,你就当是陪我一起减肥了!”这样一想,反倒没什么压力了,和朋友半开玩笑半认真地比划着动作,竟慢慢地手脚变得协调,也能跟上一些简单的、重复地方多的动作了。

其实,生活中很多事情都是如此,若只是一心想着要把某件事做得完美无缺,恐怕很快就会因为“做不到”而被吓倒了,以至于连尝试也不敢去试一下。而换一种心态,暂且不去想能不能做好,而只是认真地去学,努力地去做,能学会一点是一点,能做好一点就先做好一点。如此一来,说不定哪一会儿你就会发现:原来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渐入佳境了!就像我们今天跟着大妈学跳广场舞,一开始的时候手足无措,想要放弃,但是当我们不再纠结能不能学会的时候,就已经能慢慢地跟上节奏了。虽然说,和大妈们协调的步伐、优美的动作依旧相差甚远,但是比起一开始我们的手忙脚乱,完全跟不上节奏,明显进步了很多。

“与其好高骛远,不如脚踏实地。”专注于做好眼前能做的事情,虽然说缺少了一点远大的目标意识,但是总好过天马行空的空想和泛泛而谈,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来,能让自己每一天都有一点成长,每天都有一点收获。

抓住眼前的每一天,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才是最有意义的积累,才是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