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灵触摸明清宫苑-记一次游玩作文400字

时间:2020-08-06 09:22: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一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日子里,我们坐上了汽车到了一个景色优美的地方——明清宫苑。

清香袅袅的早晨使我那小小的心里充满了喜悦。一想到身在明清宫苑,便不由自主的开心起来。早上的安静与冷清还没有开始,明清宫苑的热闹就让我们有些惊讶。我把明清宫苑打量了一番,真是大有收获啊!许多电视剧都在这儿拍摄,如《宫》、《仙剑三》等,那都是我最爱看的呢!

接着,我们到了乾隆皇帝的太和殿。走在光滑瓷板铺成的路上,一眼就看见两根大柱子,上面刻着龙,方为黄色。上面的天花板为青花瓷作铺垫,使人一见就觉得心生好感。向下望,只见一片绿草地,好似在无边无际的草原上。明清宫苑的建筑物宏伟壮观,让人拍手称赞。快看啊,石桥下小沟里的清水缓缓流动着,像是唱着歌,这歌声或高昂,或低沉,这欢笑声在空中飘荡。

转过了太和殿,我们来到了御花园。一进御花园,就能清晰的看见园中的花开了:茶花开得似火;柳树像雨丝一样柔软的摆动着。园中还有不少的竹子,好几十根种在一起,紧处有序。

……

明清宫的美丽风景无处不在。走着,走着,不知走到了哪儿。可不管你怎么走,怎么转,那条路似乎总没有尽头,于是我们常常在明清宫中“迷路”。街边小店里,物品琳琅满目。新奇的物品吸引着我们,使我们的旅程更富多姿。

我爱明清宫,爱它的宁静,爱它的热闹,爱它的淡定,爱它的从容。它的美让我无法描述,只能用心灵静静去触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