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像一根根琴弦-感恩母爱作文1000字

时间:2020-08-10 08:37: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经过书房,看到角落里的古筝。它在晨曦的笼罩下,平添了一份静谧而神秘。它呼唤着我靠近,我拿过凳子,坐下来,用手轻抚这昔日的朋友。捻了一手的灰,猛然想起已有三个年头没有弹奏了。妈妈曾让我再为她弹奏一曲,但我以没时间婉拒。拨动琴弦,思绪不禁流淌而出。

稳重的低音部

轻轻拨动琴弦,自上而下,当手指掠过低音部。手指间流淌出稳重而悠扬的音乐,思绪回到了五年前。

母亲的大手牵起我的小手,将我带入了乐器种类繁多的乐器店。我和母亲在其中穿梭,突然,我用尽全身的力气,将母亲拖到了它的面前-----古筝。它流线型的琴身,精湛的雕工,凤凰翩翩起舞,跃然在其上。母亲也为眼前出现的乐器怔住,继而兴奋无比。她笑着向我点点头,从此陪伴我在音乐道路。眼前慢慢浮现出母亲指导我弹琴时那稳重而认真的表情。我的嘴角不禁上扬,此时,思绪回到了现在。仔细想想,母亲陪伴了我好多年,不曾放弃。

明朗的中音部

手指慢慢向下滑动,明朗绚丽的音符从手中划出。思绪又一次回到三年…………

我低着头,沮丧地走出考场。母亲走上前,拉住我的手,关切的问:“考的………怎么样?”我没有回答,只是默默流泪。古筝六级考前一星期,严重的发烧使我整天在医院吊盐水。晚上回到家,为了考试,强忍睡意,昏昏沉沉地一遍遍练习。母亲也没有睡,在一旁心疼又无能为力地陪伴着我。考场上,我将那首曲子弹得支离破碎。母亲没有责备我,而是假装无所谓的笑了笑,说:“下次再考不就行了,走,我们去大吃一顿。”妈妈点了一桌的菜,我自然没有胃口,只是用筷子拨动碗里的米饭。母亲双手扶住我的肩,说:“不要难过,不要怪自己,你下次一定可以。”我抬起头,母亲灿烂的笑容映入眼帘。

此时,我不禁泪眼朦胧。母亲那招牌式的明朗的笑容,陪我走过了几个春秋。

欢快的高音部

手指继续向下滑动,欢快而灵动的音符从指间蹦出。思绪再一次回到一年前。

台下的观众全部起立,掌声与欢呼如海浪一般向台上涌来。扭头,母亲在舞台幕布后激动地鼓着掌。记得一星期前,当老师让我参加补习学校举办的迎新会,并且要背出谱时,担心取代了兴奋。回到家,妈妈得知后,开心地拉着我去选表演曲目。当她将手指定格在<>,我更加没有信心。接下来几天里,母亲一直劝我参加,并且弹那首歌。我被说得不耐烦,生气地说:“不参加了,反正我是不参加了。”我回到房间,说什么也不肯起来练习。妈妈走出房间,在客厅里放起了这首歌。悠扬的歌声从客厅里蔓延到房间,时而欢快时而悠扬的音乐钻入耳中。这就是那首表演曲目,我的心静了下来,如果我真能表现好,那是我古筝技术真正的肯定。

此后,每天的练习,熟练的技巧终于练就。表演结束,就是欢呼,母亲高兴地落了泪。如果没有母亲的鼓励,我就不会有如今的自信。

我冲出书房,将正在洗碗的母亲拉到书房。我坐下来,再一次演奏那首<>。母亲顾不得湿淋淋的手,坐在一边享受地听着。一曲终,母亲竟落了泪。

母亲的爱有时如低音部的琴弦,稳重而悠扬;有时如中音部的琴弦,明朗而绚丽;有时如高音部的琴弦,欢快而灵动。母亲的爱就像一根根琴弦。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