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一路阳光,抱一怀芬芳-优秀记叙文1000字

时间:2020-08-10 08:37: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俗话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古人说:君子之交淡如水。在古人的眼里,朋友就是无法逾越的最后一扇门;王勃曾写到“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字里行间流露出朋友之间不舍的惜别之情。若问我朋友是什么?我想说,朋友就是一束阳光,她照耀着我,让我拥有遍地芳芳!

六月,是一个激情四射的月份:有的人,多了一份成熟;有的人,多了一份责任,也有的人,多了一份感恩!对于我,初中生涯已经结束,太多太多的情感融洽在一起,短短的初中生活变得简单而又复杂,让人回味无穷。即将面临的是紧张激烈的高中生活。而回首这一路,我收获了许多,感慨很多,要感恩的人也有许多……

对我来说,生命中不可缺少的就是朋友。朋友像平凡日子里的一本好书,清晰地为你记载生命的感动;朋友是失落日子里的一封长信,有力地为你书写勇敢的信念;朋友像成功的日子里的一位良师,热情地将你引向阳光的地带;朋友像失败的日子里的一盏明灯,默默地为你驱散心灵的阴霾。三年来,因为有了朋友我才得以成长,让我发现友谊之美!

在这里,我想与大家透露几个我与朋友之间的一个故事!我的一个好朋友,她,是一个很可爱很善良的女孩。在众人眼里她也许是那么的不起眼。记得在九年级上学期,那天,我不小心从楼梯上摔了下来昏迷了半个小时,当我醒来时,已经迟到了。我一瘸一拐的走出医院,门口一位人力车的大妈急忙扶住了我,把我送到了学校。到了学校,看到同学们都在做试卷,头晕目眩的我硬着头皮也拿起笔做。下课时,周围的同学来问候我,时不时的还有外班的同学透过窗户来关心我,这一刻,我感觉很温暖。回家的路上,一位和我要好的朋友让我到她家去吃饭,并说她爸爸是医生,给我看看。吃饭时,她的妈妈教我,怎样吃饭才更有营养?她的医生爸爸告诉我怎样调养才不会留下后遗症?而她一边为我夹菜一边在旁说落我的不小心。在她看来,也许是因为我的营养不够,临走时,他们送给我几包草药。就这样,在那个炎热的季节里,我感受到了一丝凉爽!

苏联有句格言说道:一个人没有好朋友,就不会看到自己的缺点。我可不缺少好朋友,当我学习失意时,他们不会安慰我,但是他们会告诉我:人要学会站起来挺拔走路;当我的意于一件事情时,他们在旁边揪住我的耳朵,让我学会淡定;当我对一件事自信满足时,他们告诉我:自信过头就是自大。有时我在想,朋友就是一剂良药,它没有虚假的部分,也许它苦但是他们总是很忠诚的对待你,良药苦口利于病嘛!

时间一点点的过去,怀念姐妹之间携手闲逛的日子,那些窝里打骂嬉笑的狂放,那些考试前挑灯夜读的情景,那些上课被提问时的急躁与害怕。离别时分,注定是伤感时节。那些相交甚好的朋友将要远走他乡去追寻自己的梦想。是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但我相信,时间是不会允许友谊消逝的。因为有了朋友,让我看见了眼前的路将是一片阳光,朝霞的余晖印在这片深厚的土地上,未来的路还很远,还很长,让我们脚踩一路阳光,抱一怀芬芳!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