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珍惜=幸福-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1000字

时间:2020-08-11 10:09: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毫无疑问,居里夫人和海伦·凯勒是历史上最伟大的两位女性。最近,我有幸拜读了海伦·凯勒的著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心中越发地喜欢起这本经典作品了来。

海伦是多么不幸啊!她在度过的88个春秋中,只有短暂的19个月,拥有光明和声音。她身残志坚,没有向命运屈服,自己主宰着命运。在沙利文老师和亲人的帮助下,她渐渐学会了拼写单词、读书等许多以前她根本不曾接触过的事情。她靠着惊人的毅力和顽强的意志,考取了哈佛大学,获得了博士学位,取得了非凡的成就。

海伦的一生几乎都是在无光、无声、无语的世界中度过的。光明、声音对她来说,都是可想而不可及的,可她仍顽强地幻想着,假如有三天光明。

“她自强不息,她永不低头,她对生活充满了渴望,她对生活充满了激情。”这句话用来赞美海伦是最合适不过的了。因为她乐观,她怀着温情、活力和深切的感激度过每一天。她虽然看不见、听不见,但她用乐观的心去“看”、去“听”这个美妙的世界。海伦在逆境中找到了能够伴随她的东西——知识。她认为知识是爱、是光明、是幸福,因为有了知识,就是摸到了人类活动的脉搏。海伦豁达开朗地学习着知识。她把学习比作高山,把知识比作彩虹,她用乐观克服了前进路上的困难,最终走到了云端,飞到了蓝天的尽头,达到了人生的顶峰。

我曾经在电视上看过一则公益广告,同样的半杯橙汁,乐观的人会说:“太好了,还有一半!”而悲观的人会说:“糟糕,只剩一半了!”的确,面对同样的困境,乐观的人往往会胜出。试想,如果海伦悲观消沉,对生活失去了信心,那么生活中的她将会怎样?乐观是唯一能够支撑人在逆境中坚持下来的良药,每个人都不能失去乐观,失去了它,人的一生就会变得碌碌无为。

海伦怀着乐观的心态,珍惜着每一天。她每天都会想,假如我明天会面对死亡,我今天就得做些什么?她的这个想法让她更加觉得生命的可贵价值,让她更加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我们都知道自己有朝一日会死去,但是都把这一天看得很遥远。当我们快乐地生活着时,死亡根本无法想象。因为有无尽的时间才会触摸死亡,所以我们做着琐碎的事情,平平常常地度过每一天。换种说法,我们每个人在享有生命的时刻往往不会特别珍惜,直到快要失去了才觉得可惜,方才知道懂得珍惜。

我常常思考着一个问题:为什么有的人不能在有生之年,像海伦那样,追求自己的理想,珍惜每一天,乐观地去完成自己的追求呢?或许,有些人存有侥幸心理:我没有海伦那么伟大,我不必学着海伦,学什么乐观、珍惜,我一个人虚度年华,又不会让地球停止转动!看来,我问题的答案就在这儿:心存侥幸!

没错,我以前曾有过这样的心理,也这么认为过。现在的我决心要向海伦学习,珍惜我所拥有的每一天。我会怀着感激的心态,去度过上苍赐予我的日夜。我会欣赏视觉的美丽,花儿的艳丽,纯净的蓝天,仿佛我明天不再拥有视觉;我会享受声音的悦耳,鸟儿的歌唱,歌声的美妙,仿佛我明天不再拥有听觉。我会感觉触摸的快乐,味道的馨香,品尝的快感……我会珍惜眼前发生的一切,仿佛明天我不再拥有它们!

此刻,我暗自高兴,因为,海伦教会了我一个算式:“乐观+珍惜=幸福。”乐观使人能摆脱困境,珍惜让人明白一切来之不易,这两者合二为一,不正是幸福么?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