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纯洁的曲子-初中记叙文800字

时间:2020-08-15 09:33: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人世间,最纯洁的是心灵。除了心灵让我感到最纯洁的是一首曲子——神秘花园。

轻轻的旋律,淡淡的声音,让人陶醉其中。好像到了一个神秘的丛林,绿色绿的让人找不到一丝污浊;又好像在蔚蓝的天空里,蓝色蓝的让人看不到尽头。

这首曲子是由一个感人的故事谱写出来的:一个女孩从小在印度长大后来父母双亡就寄居在舅舅家她发现每到夜晚就听到哭声后来她发现这是舅舅的一个体弱多病的男孩他母亲因为在家里的花园里玩耍受伤而早产生下这个男孩后就去世了痛失去爱妻的舅舅封闭了花园这就成了“神秘花园”后来在女孩的友谊和帮助下他们把花园改造的生机勃勃并使男孩子可以从轮椅上站立起来也融化了舅舅冰封的心。我听了这首曲子后,沉醉在其中,感受纯洁的熏陶。

这让我联想到2008年有一个8岁的女孩。这个女孩患有急性白血病,没天病魔的都在折磨着她许多人都捐了许多钱,所有的人都期盼着奇迹的发生,所有的人都期盼这佘艳重生的那一刻,让她的生命让这个陌生的生命洒满了光明!

但是化疗药物使用后可能引起的并发症是非常可怕的,与别的白血病的孩子比,佘艳的身体是非常弱的,此时手术后,她的体质更差了。8月20日清晨,她问傅艳“阿姨,你告诉我,他们为什么给我捐款啊”“因为他们都是善良人”“阿姨,我也做善良人”“你自然是善良人,善良人要相互帮助,就会变得更加善良”佘艳从枕头下摸出一个数学作业本,递给傅艳“阿姨,这是我的遗书……”

傅艳大惊,连忙打开一看,果然是小佘艳安排的后世。这是一个年仅8岁的孩子在生命垂危的时候写的,把我的钱给我们学校一点点,多谢阿姨给红十字会会长说,我死后,把剩下的钱给那些和我一样的病人,让他们的病好起来……”佘艳的腹部疼痛难忍,她哀求的对所有的医生护士说“让我死吧,我难受……”医生护士们安慰着她,让她在坚持,很快就好了。最后佘艳在极端的痛苦中离开了这个世界,医生在她停止呼吸之后,仍然不遗余力的抢救了80分钟,最终也没能挽回这个幼小的生命。

世上纯洁莫过于用心体会的真情!听着这首曲子,我偶尔会很难受看着如今非主流和劲舞横行于年轻人的身边,那是一份堕落和悲哀!但我坚信社会进步的同时,我们的精神文明也在进步。失望之余的我们,应该能够再鼓起希望。希望不只在明天,也许曾经发生的一切,也是那么美好和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