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听雪-优秀随笔800字

时间:2020-08-29 09:36: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雪依着大山轻快的吟唱,山抚着飘雪深沉的诉说……

——题记

北方的初春,很冷。应同学之邀去太白山踏青。北方的初春根本不是青草悠悠,更多的是白雪皑皑。说是踏青还不如说是赏雪。

初春的雪花,一朵朵,象是随风飘荡的柳絮,一个个,又象是快乐可爱的精灵,在苍茫间飞落而下,瞬间就和大地融合了。

渐渐地,雪花多了起来。总觉得同学不会来了。这么大的雪,这么冷的天这么高的山峰,若不是雅趣之人是不会去的。

幸甚的是,在山门前,同学如约而致。看着雪人般的我,同学喃喃曰“莫说相公痴,更有痴似相公者。”我付之一笑:“去踏青?不,去听雪。”

穿过高大的山门来到“聚贤宫。我们有心打探曾几何时有何“贤人”在此相聚。但为了山顶听雪,只好把这份好奇抛在身后。

离山顶应该是不远了,我想。一路走来,小径徘徊,悬崖绝壁,峰回路转。山顶薄幕冥冥,苍山雪树,再加这雪的世界,已辨不清东南西北,回看群山,早已隐没在雾雪之中了。

山顶古刹。有一道士,年逾花甲,却鹤发童颜,精神矍铄。当我们提及“听雪”之事时,道士一脸的茫然。此时我明白,我们只是“庸人自扰”罢了。

带着庸人的遗憾,我们回撤。同学虽未说,但他的眼神中却满含着遗憾和失望。

出游中,未找到心中的美景而被遗憾和失望所裹的人,不免有些淡淡的愁绪。我们也不例外,带着些许愁绪逐级返回。没了上山时的兴奋与期待,总觉得回路更加难行。到了“风摆浪”山风裹着雪花落在树上,发出“丝丝”的声响。此刻,我意识到,这正是我们苦苦追寻的东西了。扶着铁链,我慢慢蹲下身,静静地聆听这独特的声音。微锲矗┑纳舳溉欢粒跤铮逡艟镁幂佑谛鼗常模沽沟模模挥屑阜智桶危屑阜志⑵屑阜至枥鳌U饣蛐砭褪翘卓梢蕴拿谰鞍伞MВ醋盼遥车拿H弧N沂疽馔в眯娜ヱ鎏⑷ヱ鎏獯笞匀桓秤璧亩捞刂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