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小学写事作文400字

时间:2020-09-01 13:13: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日读书一日功,一日不读十年空”,本来我只把这句话当名言,现在却成了我铭记的座右铭。

我平日话很多,但还是有用的,所以朋友有点多,但今天我却因为话多让我后悔。

这件事发生在学校,那天我上课时和那个同学一直讲话,那节课根本没听,那个同学却在和我说话时记着笔记!我也没太在意,以为老师下节课会再讲,但不是这样的。

第二节课老师直接开考。我的脑子一片空白,只有之前学过的知识会做,其它的都不会,我的心一片灰暗。结果,老师说收卷了,我交上去就溜了。

考试成绩出来了,我考了显眼的七十二分,在班级里算倒数的了,我回家后开始写作业,妈妈回来,看我神情不对,问我怎么了,我说:“没……没什么。”妈妈这时候突然说:“考试卷给我看一下。”我不敢拿,说:“吃完饭再说。”

晚饭之后,我知道藏不住了,只好拿出来,妈妈也没说我。拿起书,细心地教我,等过会了之后,妈妈从房间里拿出了一个盒子。拆开之后从盒子侧面露出一个大拇指,上面写着: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妈妈说:“只要你努力,不管考多少都行。”

从此以后,我便把时间珍惜住,每当要放弃时,就会想起这个礼物,坚持住,把这特别的礼物当宝。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