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灵魂有香气的女子

时间:2018-02-07 14:23: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是在十几岁的暑假开始学习书法的,本来学习书法的目的很功利,就是想在考试的试卷上写下一首好字,然后让阅卷的老师耳目一新,给我得更高的分数。

但是在真正开始学习书法后,我发现自己早已经爱上了书法,将其作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我们的书法老师,是一个三十多岁的姐姐。虽然很年轻,但是她总是对我要求很严格,她总是要求我们写字的时候将背挺直,拿笔的姿势要端正,要对每一张纸抱有敬意。当她看到我们不好好写字的时候她总是对我们说:“要做一个灵魂有香气的女子。”我喜欢这句话,因为这句话听起来就很唯美,而且这句话背后的含义也是耐人寻味的。

老师做到了做一个灵魂有香气的女子,老师总是在课间教给我们茶道的知识,还总是喜欢在午后的阳光里抚琴,一曲古典音乐在她的指尖荡漾。在书法领域,她熟练掌握了很多种字体,可以自由切换不受拘束。她写字的时候,看起来就像是一首唯美的诗。她还喜欢瑜伽,保持着良好的体型,走起路了特别的淑女优雅,成家后的老师仍然有一种少女的气质,格外让人羡慕。

在这样有特点的辅导班的时间久了,我竟也慢慢地静下心来,再急躁的时候只要舒开纸张,涮好毛笔,端庄的做好,写一会儿字,心情就慢慢地恢复了,甚至还会开朗起来。

见过真正优雅的人之后,我也是特别渴望自己有一天可以成为一个灵魂有香气的人的,我想,我会为了这个目标不断地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