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疫情中的感悟作文600字

时间:2020-09-16 09:45: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2020的春节,少了热闹,多了冷清;少了团聚,多了别离。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我们的城市被按下了暂停键。从我家窗户,向外望去,道路上的车水马龙和熙熙攘攘的人群全都消失了,连每天早上向我问好的小鸟也不见了踪影,春天被挡在了每个家庭的门外。

爸爸妈妈每天都关注着疫情的发展,他们脸上的神情越来越沉重。春节还没有结束,妈妈的工作电话就多了起来。我的妈妈是一名警察。她告诉我,她身边的许多战友都奔赴到了不同的抗疫前线:他们有的负责交通卡口的值守、有的负责路面的勤务纠察、还有的在医院里驻点看守……这其中有一名我认识的叔叔,他的妻子是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他们有一个两岁的女儿。为了安心工作,只得把这个可爱的宝宝留在了老家。

妈妈还跟我说,由于疫情的发展,她也有可能去发热病人集中诊疗的医院,参加值守任务,让我做好独自在家学习的准备。这一天很快就来了,看着妈妈穿着警服,消失在门外的身影,我不免有些担心,我怕妈妈会感染病毒。但是如果没有他们,这座城市的安宁又有谁来守护呢?想到这,我的心里又生出一丝自豪。慢慢地,我也习惯了没有妈妈陪伴的日子。

这个城市里,像妈妈和她的战友们一样的“逆行者”还有很多,他们是救死扶伤的医生、他们是为小区运送生活物资的志愿者、他们还是那些驻守在小区出入口的社区工作人员……是他们,帮我们筑起了一道道安全防护之墙,守卫了这个城市的安康。

现在,我们的城市启封了。马路上恢复了昔日的车来车往、公园里也有了三三两两踏青的人们、每天早上我又听见了小鸟清脆的鸣叫,生活重回了正常,春天也真正地来到了我的身边。

感谢这场疫情里默默奉献的逆行者们,他们像一群天使,护送我们走进了这个难忘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