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一次购物经历-写事的作文600字

时间:2020-09-17 11:04: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上个周日,天气特别好,太阳暖洋洋的,让我的心情都变得格外的好。吃过午饭,妈妈说:“今天难得这么好的天气,咱们去超市购物吧!”我一听,一蹦三尺高,因为我最喜欢去逛超市了。

周末的超市异常热闹,人山人海。(总写超市的热闹场景。“异常”“人山人海”都让读者感受到了来到超市后作者看到的热闹景象。)一进门的过道两旁堆满了琳琅满目的打折商品,促销员阿姨正大声地招揽顾客:“原价十九元八的洗衣液,买一送一啊!”大家闻声都赶忙凑了上去。妈妈也迅速围上去询问价格。只见她拿起了一袋洗衣液上看下看,还和促销员嘀咕了什么,然后又迅速放下了。后来妈妈告诉我,那个洗衣液上周卖九元九一袋,其实并没有真正降价,只是商家的一种促销手段而已。我顿时恍然大悟,原来卖东西还有这么大学问呢!

妈妈说要买副食和蔬菜,我们便来到二楼。蔬菜区热闹非凡:筐子里五颜六色的蔬菜让人眼花缭乱,三五成群的阿姨、奶奶们都在精心挑选新鲜的蔬菜,她们边选边议论,有的说蔬菜很新鲜,有的说比市场上便宜,有的说似乎要贵一点。妈妈说今天要买鸡腿菇,让我自己试着去挑一挑。可是,我根本不认识鸡腿菇,怎么办呢?我挠了挠头,突然眼前一亮!有办法了,我找来了工作人员,他不但告诉我鸡腿菇放在哪里,还在旁边教我如何挑选,使我学到了挑选蔬菜的技巧。

买完了所有的东西,我们来到收银台结账,每个收银台前都排起了一条条长龙。好不容易轮到我们结账了,我急切地问:“阿姨,请问多少钱?”阿姨说:“小朋友,不好意思,你的这个面具条形码坏了,扫不进系统,其余商品共二百一十三元,你要不要重新拿一个面具来结账?”想着排了那么久的队和后面等着付账的人群,我无奈地摇了摇头。看样子下次可得注意商品的条形码是否完好,我又多了一个学问。

通过这次购物的经历,我感到,购物也是一件不简单的事,里面蕴藏着很多学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