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心的鸭子-优秀童话作文400字

时间:2020-09-18 10:27: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从前,森林里有一只懒惰的鸭子,它从不干活,整天游手好闲,一事无成。它的家中没有东西。父母留下的钱和粮食早都用完了。到了冬天,别的鸭子都已经把粮食准备好了,就只有这只懒惰的鸭子家中没有食物。过了几天,它饿得前胸贴后背了,就学会了偷盗。

这一天晚上,它趁人家睡熟时就偷偷溜进去把它们家的粮食给偷走了。这只鸭子虽然吃饱了、穿暖了,过上了优越的生活,可他的内心却充满了恐惧,心里总不得安宁。第二天晚上,它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还在想昨天晚上的事。突然,天空中刮起了大风,鸭子很害怕,以为是人家找上门来了。不一会儿,天空中又电闪雷鸣,大雨哗啦哗啦的流下来,鸭子怕的忙躲进被子里。

到了第三天晚上,它觉得这是向别人借的,不算是偷。它老是安慰自己,可这一晚还是过得胆战心惊。白天过去了,它害怕的晚上又到来了,它想不能一直都这样昧着良心过日子,而且每天晚上都会睡不着。怎样才能不让自己每天晚上不用怕,它决定向人家赔礼道歉。最后,人家原谅了它。还邀请它来一起干活。冬季过去了,春季来了。懒惰的鸭子改掉了懒惰的坏习惯,还一人揽下了全部的家务,连种地这种费劲的活也让它揽了下来,最终还和那户人家成为了亲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