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杯鸭舌-初中记叙文1000字

时间:2020-09-21 10:13: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最近要备战高考,中学里的苏亚一直都在校园里复习,每天要到校门的时候,她才会压点出了校园。

这一天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一般都是六点多关校门的,苏亚已经在图书馆呆了两个小时,她学习太认真了,在抬头看时间时已经是晚上八点多,她才意识到校门已经关了,不过还好,校门不高,苏亚很轻松就爬过去了。苏亚还没有吃晚饭,她看了看街上的店铺,已经全部关门了,自己很无奈,但她不会流泪,因为她知道,备战的时候绝对不能分心。

街上,已经没有人了,只有几盏所剩的路灯,这时候正好是寒冬时节,晚上的时候就会有风刮来,苏亚没有穿过多的衣服,她被寒风吹着身子卷缩成一团。苏亚无奈的走到了公交车站台,她的运气比较好,赶上了末班车,她上了车。外面已经开始下雪了,苏亚找了个位置坐下,开始欣赏外面的雪花,同时也不忘复习以下今天学的内容。

过了一会儿之后,苏亚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周边的景色她都不认识,她慌忙地站了起来,仔细看了看,才知道是自己坐错了车,她赶紧下了车,走在一个陌生的街上,寻寻觅觅,摸索着前方的路。走了一会儿,她看见前面有一束光照到地上,抬头看了看,看见一个三杯鸭舌的店铺还开着。

苏亚兴奋地跑了过去,看见是一对中年夫妻,她心里想:我真是太幸运了,能在大晚上碰到一个还在开的店铺。苏亚问中年夫妻:“叔叔阿姨,还有三杯鸭舌吗?”中年夫妻看着苏亚,先是愣了几秒,随后他们笑道:“还有,还有最后一份。”苏亚幸福的笑了笑,说:“太好了,我就要弄最后一份。”中年大叔问苏亚:“我看你还在长身体,一份鸭舌吃得饱吗?”苏亚笑了笑,说:“叔叔,在大晚上能遇到一家还在开个店铺就很不错了,不要考虑吃不吃得饱了,有吃的就不错了,还怕耽误了您们。”中年大叔欣慰的笑了笑。在聊天的过程中,三杯鸭舌也做好了。

苏亚因为晚饭没吃,又经历了坐错车,看见三杯鸭舌眼睛直冒绿光,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没过几分钟,苏亚便吃完了,她忽然想起一件事情,问中年大叔:“叔叔,您知道从这里回市中心的路程吗?”中年大叔说:“当然知道啊,我们住在这儿几十年了,哪儿我们都知道。”说完,大叔给苏亚指点了从这里回市中心的路程,苏亚很感谢中年夫妻,自己回市中心去了。这几天,苏亚格外的忙碌,每次要出校门时才知道已经很晚了。于是,苏亚每天晚上,都会去三杯鸭舌店,去看望中年夫妻,顺便也吃个三杯鸭舌。

有一天晚上,苏亚在吃三杯鸭舌的同时,中年大叔出去抽了根烟,他的妻子偷偷告诉苏亚:“亚亚,我告诉你真相吧,其实这几个月三杯鸭子店一直亏损,在你来的那天晚上我们便准备回农村了,但是他一直舍不得你,于是便留了下来。”苏亚恍然大悟,她赶紧劝慰中年大叔,再加上妻子的劝说,大叔无奈,只好回了农村,在回去之前,他也把三杯鸭舌的秘方教给了苏亚。

在以后的生活里,苏亚每次做起三杯鸭舌,都会想起那个三杯鸭舌店,想起那对中年夫妻,有一次她去了农村,做了三杯鸭舌,既然和中年夫妻做的一样,这时候,三杯鸭舌不仅仅是三杯鸭舌。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