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秋来-秋天来了作文400字

时间:2020-09-21 10:13: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晨曦向刚刚从炙热当中脱离出来的大地铺上一层柔和的金光,像一束手电筒的光亮射进了黑暗里,黄烂烂的阳光点亮了世界,昏昏的,暖暖的,是宣告黑夜结束亮起来的第一盏灯。风儿被它映醒,鸟儿唱起晨间的初鸣,微微清爽的天气卷走了夏日的酷热,悄悄告诉我们秋的讯息。

秋风起,残花缀,街道般曾团团相簇的花丛由浓红转醉绿,扫走了炎热,万事万物皆收回了曾饰上的淡妆浓抹,秋风似一张轻柔的卸妆巾,柔和的擦去那些妆容,带来一个淡雅丰满的秋天。你瞧,树叶尚未变得金烂或火红,山脉未穿上它那层林尽染的花衣,果园里阵阵甜香还藏在叶子里,未进深秋,却见到了初秋什么都还稀疏的小景色,可偏偏这初来的秋天,才显得落落大方,处处动人。我们高兴,因为坚信未来,秋天的景色一切如约而至。

古人爱秋天啊:“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到诗情到碧霄”,秋天的景色一切渐浓,路边栽满了高大的梧桐树,那延续生长的快乐,一直到夏天的结束,进入了秋天,那如蒲扇般的叶子,便渐渐地开始剥落,在一晚一风天气里,树叶子在天空中摇摇曳曳,湛蓝的天幕下,一条条清晰可见的绿脉,好似一只只蝴蝶在绿荫下,翩翩起舞。

夏拂去热的气息,走过自己的一季,回到了四季的怀抱,秋天初来乍到,却也用那可爱的美景,掀开一片我们对秋天的期望。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