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篮打水一场空-优秀童话作文300字

时间:2020-09-22 10:53: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天,猪妈妈想用河对岸的苹果做果酱,就把小猪兄弟俩叫过来,对它们说:“你们去河对岸摘点果子回来,我好做果酱给你们吃。”猪兄弟听了,可高兴了,可是要怎么才能过河呢?想来想去,它们想到了用树干搭桥的方法。说干就干,小猪兄弟俩很快就在河边的小树林里找到了一根粗树干,它俩抬着树干来到河边,把树干的一头对准河对岸的苹果树,使劲一推,树干就横在了河面上,成了一座简易的小桥。

猪哥哥走上小桥去摘苹果,猪弟弟则踩着树干的一端,把树干固定好,以免猪哥哥掉进河里。就这样,猪哥哥轻松地来到了苹果树下,苹果被猪哥哥一个接一个地摘下来,摘一个吃一个,看得河岸上的猪弟弟干着急,它想也不想,也走上树干来抢猪哥哥手上的苹果。

结果可想而知,树干失去平衡,噗通一声,两只小猪都掉进了河里,谁也吃不上苹果了。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