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传说——姑婆殿-优秀童话作文550字

时间:2020-09-23 10:46: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家在山宅,那儿有一座漂亮的姑婆殿。

姑婆殿就在我们村村口,靠山傍水。走进姑婆殿的大门,就可以看见一尊雕像,那就是陈姑婆。陈姑婆的旁边还有两个仆人,端着水果,送给陈姑婆品尝。陈姑婆的雕像前挂着两盏大红灯笼,为她指引方向。我每每走到这里,总要跪下来拜三拜,表示对她的尊敬。

姑婆殿里还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陈姑婆是一个一心向佛的人,每天她都会到村口的寺庙里拜佛。有一天,陈姑婆的妈妈要把女儿嫁到外村去,但陈姑婆并不想嫁人,于是,陈姑婆的妈妈就这样说:“好,既然你不想嫁人,可以,那你就用菜篮把水给挑回来。”这可怎么办,我们都知道,菜篮是用竹子编成的,有许多小孔,就是竹篮打水一场空。陈姑婆的诚心感动了佛祖,陈姑婆真的用菜篮挑回了满满一篮水,这让陈姑婆的妈妈不得不不让女儿出嫁。还有一次,村里的人说这个人总来这里拜佛,就把桥拆了,让她过不去,谁知,陈姑婆把手绢“嗖”的一下扔了出去,湖面上就搭起了一座手绢桥,陈姑婆安安稳稳地走了过去。

从此以后,陈姑婆一心向善,为人正直。村里人有什么难处,只要能帮得上忙的,她就尽心尽力地去帮助他们。

说也奇怪。陈姑婆死后,本打算把她埋葬在山上,可在过村口的这座桥时,她的棺材不知怎地飞入河里。漂呀漂,漂呀漂,一个有很多树木的地方时,她的棺材就不停地在水面上旋转。于是村民们就说:“陈姑婆不愿上山,她愿在村口守望着我们。”就这样把陈姑婆埋在了那里。

为了纪念这种勤劳、善良,为百姓做了许多好事,爱戴百姓,做事执着的陈姑婆,村里的人们为她建造了一座殿,取名叫姑婆殿。

这就是姑婆殿的传说,正应了一句古语:善有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