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亲近-父母的爱作文700字

时间:2020-09-24 11:03: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父母的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爱。是父母孕育了我们的生命,是父母抚养我们成长、成才。父母的爱是无人能替代的。父母把我照顾的无微不至,而我又为他们做过什么呢?我常常为此陷入深思,陷入回忆之中,回想往事,思绪万千,浮想联翩。

父爱如山

随着时间的推移,日子像丝绸般在指尖划过,我不再是个爱撒娇的小女孩,成为了一名小学生。渐渐地我开始留意父亲、阅读父亲。自从我懂事以来,爸爸为了我健康快乐的成长,开心的学习,不断地为我改善生活。他除了工作外,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投入到关心我的学习上。春夏秋冬,风雨无阻,几十年如一日的关心我,照顾我。如今,我小学快要毕业了,我越来越能体会到平凡的父亲,为我做的点点滴滴让我记忆犹新;父亲曾经无数次骑着单车送我过桥、送我过河、送我爬过上坡、爬过崎岖小路。父亲的背影,一直深深地烙在我的心里,永远也无法消失。我会永远记住爸爸对我的好,将来长大了一定好好报答他。高尔基曾经说过:“父爱如伞,为你遮风挡雨;父爱如雨,为你灌溉心田;父爱如路,伴你走完一生。”的确父爱就像高尔基所说的一样,会伴你走完一生。

母爱如水

有人说:“母爱是盏灯,照亮你前方的路;母爱是温暖的太阳,冰冷中温暖你的心灵;母爱是春日的雨、夏日的风、秋日的果、冬日的阳,没有人能丈量母亲脚下的路上有多长。母亲既是我的“好老师”也是我的“守护神”。曾记得有多少个夜晚,爸爸出差去了。我觉得像有无数枚针在刺着我,像躺在火炉上,喉咙特别难受。妈妈看出了我的反常,摸了摸我的额头,说道:“这么烫,可能发高烧了。”她拿体温计一测,“啊,40℃,得赶快去医院,”说罢,便抱我奔向附近的医务室,让医生帮我诊脉。过了一会儿,医生说我患了流行感冒,发高烧,要打点滴。我一听要打点滴,有点害怕了,妈妈就一番苦口婆心的劝说,于是我咬牙切齿的接受了治疗。妈妈就像“守护神”一样尽心尽力的守护在我的身边!”母爱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母爱就是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母爱就是儿女病榻前的关切焦灼,母爱就是儿女成长的殷殷期盼。啊!母爱如水。

父母的爱就像百合的清香凝成的感动,慢慢地汇拢,不在飘散。我想世上没有人会说父母不爱自己的儿女,但我们能全心全意的回报父母的爱吗?也许永远不能。在父母的眼中,爱就是和你一起走,走再远也不会感到疲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