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妈妈梳发-写事的作文400字

时间:2020-09-28 10:11: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放学,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别的作业,为母亲梳一次头。

在回家的路上,思绪难平,想起了妈妈为我做得一件件事情,梳头、洗头、洗澡、倒开水……一想起这些我就禁不住一阵心酸,忙碌的身影,在平凡的生活中演译了对儿女无私、伟大的母爱。想着现在我将要为妈妈梳头,感觉无比神圣。

回到家,看到妈妈疲劳不堪的身影,对妈妈说:“妈妈,让女儿为美丽的您梳一次头吧!”妈妈听了我说的话,愣愣地看着我,嘴唇颤抖着,好像有话要说,却没发出一个字,泪水浸润了眼眶。只一瞬,妈妈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说:“乖孩子,可以为妈妈梳头了。”听到这话,我郑重地拿起梳子为母亲梳她那美丽而柔软的头发。我看见妈妈头上的几根白头,心被狠狠地刺了一下,就像被刀割了一下一样。我感觉有一块千斤重的石头压在我的心头。我羞愧的对妈妈说:“妈妈,这几年你辛苦了!这几年来您为我花了多少心血,我却经常给我给您添麻烦,现在我长大了、懂事了,我知道以前的错了,请妈妈原谅我。”

妈妈深情地说:“傻孩子,你是妈妈的心肝啊,不为你做我还为谁做啊!你有这份心,妈妈就已经很知足了!”说着妈妈用她那双手紧紧地把我拥抱着,突然间,我感受到无比温暖、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