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有感-高中随笔600字

时间:2020-10-04 15:02: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疑虑轻柔的月光透过窗子,洒在了窗台上。我猛然记起,快到中秋节了,现在正是满月的时候,今晚的月亮一定很美吧!

我走下楼去,远处还有几颗闪闪烁烁的星星,给这宁静的月夜增添了几分乐趣。我沿着通往花园的小路,漫无目地的地走着,整个世界仿佛都沉浸在银色的光辉中,使整个夜晚更加温馨静谧。我也置身在这月光之海中了,月光洒在我的身上,温暖着我的心。月光浸染着整个大地,我的周围被月光照得雪亮,整个世界完全笼罩在静谧之中。我的感觉模糊了,陶醉在这夜色中了。

我不知不觉来到花园的门口,顺着园中小路,走到一个池塘边。池塘很小,平时活泼的金鱼,现在却静静地呆在那儿,可能在睡觉吧。池塘中间是假山,在如水的月光下这鬼斧神工的山石更加情趣盎然。月儿映在墨绿色的池水上,显得格外明亮,就像蒙娜丽莎迷人的眼睛,令人心驰神往。一阵风拂过,平静的水面上荡起道道波纹;微微波浪轻吻着山石,发出轻轻的撞击声,在宁静的夜晚显得格外轻悠……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又是一年中秋节,但今年却不同,因为今年是我上中学后的第一个中秋。回想小时候过的中秋节,我便哭笑不得,每当月亮升起时,我总会兴奋的用小手指着月亮,大人都吓唬我说:“不可以用手指月亮,不然你的耳朵就会被割的。”那时的我信以为真,觉得月亮太神奇了,现在想想,发现小时候的我太有趣了!

不知不觉,我已陶醉在温柔的夜里仿佛融化在浩瀚的宇宙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