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的双眼最明亮

时间:2016-07-21 10:34: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俗话说,心诚则灵,所闻所见,只要跟随自己的内心行走,那才是最真实的。——题记。

人的双眼使人们能够看到万事万物,接触到这美丽的世界。但事物最真实的一面却不能通过眼来看到,而是用心去观察。

盲者之眼,是心。

不论是日常生活还是在电视节目中,我们都可以接触到盲人,但是却从未见到过哪个盲人摔倒或者撞到墙。所以,我想问盲人是真的盲吗?答案是肯定的,他们是眼盲心不盲。他们虽然看不到事物的本身,但却能够看到事物的内心,从最深层去观察。这也许是他们失去双眼后,用另一种方式去保护自己吧!而当他们看到事物的内心后,就能准确的判断出那是对的错的,从而避免了被表象欺骗的可能性。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一个人像一个盲人和一个正常人推销一件物品,正常人可能会被表象所迷惑而不注重推销人员的话,从而发现不了问题。而盲人恰恰相反,正是因为看不到,所以才会更注重听去发现问题,减少自己被骗的可能。所以说,盲者之眼,是心。

常人有眼,无心。

随着社会的变迁和高度发展,大多数人都迷失其中,找不到自我,我想这其中最根本的原因,大概就是那颗不安定的心所导致的吧!因为正常人可以直接接触到事物的本身并且对自己的判断力有着强大的信心,因此往往被事物的表象所欺骗。就像在网上淘宝一样,想要购买的东西多么多么的好,但价钱却出奇的低,最后买来才发现与自己预期的差了很多。这就是被事物的表象所欺骗。而且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学会了包装,你如果没有一颗安定的心,被欺骗的人一定是你,所以看到一件物品时,不要被他的外表所迷惑,你要用心去观察它。把那颗不安定的心抛掉吧!用明净的心去代替你那双浑浊的眼。

我们要相信眼睛看到的是真实的,但也不要忘记用心去观察。因为真实不代表没有欺骗,只有本着盲人之心,常人之眼你才不会被欺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