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朵向日葵-想象的作文400字

时间:2020-10-12 10:51: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是一朵普普通通的向日葵,我有两片大大的叶子,一根粗壮却毛糙的茎杆,乍一眼,我粗糙的身躯如同披了一层毛衣,金黄的花瓣包裹着我滚圆的脸蛋,唯一不足的是我长着一张丑陋的麻子脸,所以大家叫我的外号“麻子”。

虽然许多花都嘲笑我,但我并没有灰心,因为葵花祖先说:“我们是太阳之子,太阳一定会给我们嘉奖的。”我认为祖先的话是有一定道理的,所以我像以前一样过着平淡的生活。(但是从它那代到我这仪都没有得奖过)。

一天,听见大家都在谈论一件事情,我听到了两朵花的对话:“你知道吗,今年评选最丑的花结果出来了,是向日葵麻子。”“哦,是吗?那我们最好离她远点,我可不想被传染丑。”听到这里我便跑到一个地方哭了起来。

我心想:我们是不可能获奖的,祖先真是异想天开!此时,我发现一群瓢虫在哭,我问他们为什么哭,它们说:“我们的家被雨水冲坏了,现在走投无路了。”“我来帮你们做家!”我把一块木头精心修改,不一会儿就建起了瓢虫的新家。

有一天,一群蚜虫从天而降,咬伤了许多植物,我不知该怎么办才好,突然,我想到了一个办法,瓢虫是可以吃蚜虫的,我赶紧把瓢虫们叫来,一下子就把蚜虫都吃掉了。

从此植物王国又回归了平静,牡丹皇后知道后,封我为“最美花朵”的称号。我终于明白:美与丑不能只看外表,祖先说的并没错,向日葵真的能得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