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华夏儿女-纪念抗战生日作文800字

时间:2020-10-29 11:24:4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宁做流浪汉,不做亡国奴;丈夫不报国,终为贫贱人。这名人名言,激起了多少爱国人士的热血!在国家危难的时刻,有成千上万的爱国先烈撑起了祖国的蓝天!我是华夏儿女,自要继承先烈们的衣钵!

革命的先辈们,你们的衣钵将会永远被我们捧在手中,敢问你们的“衣钵”是什么?是掩埋在血腥之下的一颗心,一颗爱祖国、爱和平、愿祖国繁荣强盛的心啊!忆70年前,许许多多的战士们在前线奋勇抗敌的时候,难道他们就没有一点点害怕吗?胆怯,终究是有的。只是在祖国的安危和阵亡面前,在祖国受到强大的危害面前都显得太渺小了。因为他们知道,要战胜敌人,就需要铭记祖国的耻辱!就需要成千上万战士们的勇气。

请想想当年因清政府的腐败无能,而将一座上百年才建成的辉煌的圆明园毁于一旦。可恨的八国联军烧毁圆明园之后,那飘散在天空的烟尘遮蔽住的蓝天和回荡在北京上的邪恶笑声,是多么的可耻啊!想想那“租”出去的香港吧!明明是租给英国人九十年“九”却被写成了永久的“久”。多么可笑啊!还有在南京发生的日本军官杀人的比赛,那可是数十万活生生的生命啊!西下的太阳,照耀着这血红的大地我们的心多么的痛啊!同学们,只有铭记耻辱,才能振兴中华。

凭着成千上万爱国之心的这股力量,中国人民最终取得了伟大的胜利。时间似流水,2015年的9月3日,是我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的纪念日。每个有心之人都会感慨:时间过的真快啊。刹那间,我们的中国就富强起来了。的确,我们的祖国在军事、科技、文化等等等都突飞猛进的发展。我们的中国有许许多多历史的壮举:看,核炸弹爆炸成功,火箭卫星飞上天,神舟六号上天,龙芯的开发研制等等。在祖国的疆土上收复了香港、澳门。政治地位上:联合国五大常委之一,随着国力的壮大,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也越来越高。中国,一个从东方地平线上冉冉升起的红日;中国终将会被时间载人史册。

同学们,我们是华夏儿女,我们会努力使祖国更加繁荣,更加富强。鲁迅说的好:“我以我血荐轩辕”,我们也要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更要铭记耻辱,振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