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句对不起-写事的作文450字

时间:2020-11-11 11:18: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一天早自修我们班要听写词语,我把钢笔墨抽得满满的,来到学校。一进教室的门我就发现我的同桌今天穿了一件雪白的连衣裙,可漂亮了,公主服一样的袖子,领口立起来,一走动,裙摆就摆动起来,活像一个白雪公主。

过了十几分钟,听写开始了。我写着写着,笔头不知怎么搞的突然就没墨了,我着急地拿着笔甩了几下,一写,又有墨了。一直到上交本子的时候,我才发现了一件让人会很麻烦的事:同桌的那件雪白的连衣裙上有几滴墨水,就是我刚刚甩钢笔时滴上去的。几滴墨水就像一锅白米饭上的几颗老鼠屎,在白衣的衬托下那么地显眼。

可同桌全然不知,还在写作业,我想:别告诉她好了,反正她不知道,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算了吧。万一她叫我带回家洗或赔一件给她,那可不得了。可是如果被她发现了,说我不告诉她罪加一等可怎么办呢?正在我犹豫不决时,我想起老师,父母平时说,做人要诚实,做错了事就要说“对不起”。

我便开口说:“你……你的衣服上有几滴墨水,是被我……我刚刚甩钢笔时弄上去的。”“哦,这样啊!”我又支支吾吾地说:“对……对不起”!“就这件事啊?没关系,我反正回家要洗了,再加上你不是已经说了对不起了吗?认了错就没什么事了,好了,老师找我有事,我先走了!”说着她好像没事一样就走了,我心里落下了一块石头,可开心了。

这么糟糕的失误,我只需向人家道个歉就好了,看着她远去的背影,我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