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历险记-难忘的经历作文700字

时间:2020-11-11 11:18: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真倒霉啊真倒霉,好不容易和同学去江心玩一次,竟然在玩碰碰车时,把身边仅有的三十多元钱给弄丢了,这下可惨了我,连回家的路费也没了。

没办法,我只好向带钱最多的璇璇借,没想到,璇璇竟这样对我说:“不如我们偷渡吧?很刺激的哦!”“是呀,”佩婷突然插进来对我说:“我有时没带钱,就去偷渡,没一次被发现。”我给了她一个白眼,但又耸耸肩,做了个无奈的表情,叹道:“看来也只能这样了。”

我们来到渡口,正好那天人很多,收票人忙的不可开交,我的几个同学都陆续跟在大人后面顺利进去了,我还是犹豫不决,去还是不去,万一被发现会是什么样的下场,哎!算了!都这时了,谁借我钱呢?更何况,大家都成功,我一定也能行。

我一咬牙,后退了几步,趁一个妇女进去了,我连忙跑进去,边跑边叫:“喂,妈妈等等我!”本以为能顺利过关,没想到却没收票人拦住了,他问我:“小朋友,谁是你妈妈?”哎哟,糟了!我一下子紧张到极点,汗一下子流满手心,低下头,不敢看他一眼,“恩,她进去了。”我忙答了一句,为了减轻罪名,我试图大声叫了一句“喂,妈妈。”也许是同学听见了,也许是天助我也,一个人不轻不重地说了声:“快进来。”我听出这是同学的声音,一下子信心百倍,应了声“哦。”“妈妈让我进去。”我像抓到了救命稻草,说起话来好轻松。“去去去。”收票员这才放过我,并加了句“下次跟紧了,再这样就得补票了。”我没等他说完,就一溜烟钻进人群,找到同学。

“呼,谢谢你们啊。”我说,“我还以为你进不来,被那人臭骂一顿呢。”璇璇含着一点嘲笑的口气说。“哼,你还说,都是你出的馊主意,害我差点被骂。”我生气地说到,但又一想,总算也过去了。我焦急地在候船室等着门快开,可过了十分钟,门还没开,我不禁又紧张起来,他会不会突然想起什么?回来抓我?就在这时,门开了,我第一个冲出去。

“喂,小朋友。”一个声音在叫唤我,我刚放下的心又紧张起来,“别跑那么快!上船注意安全”呼,吓死我了,又是一身冷汗。

回到家,我和妈妈说起我的冒险经历,妈妈说,“小时偷渡,大时偷金。不过,看你不象个‘偷渡’的料。”“本来就是嘛。”我笑着说,又马上低下头,惭愧的说了声:再也不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