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来-能干的妹妹作文350字

时间:2020-11-20 11:43: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有一个两岁半的小妹妹,她虽小,但已经很能干了。

妹妹过生日的那天,我做了一张小猫贺卡,她高兴坏了,跑来跑去的。我想应该是有点兴奋过头了吧!她抱抱我,好奇怪,还说要自己切蛋糕。蛋糕被她切得有大有小,不太有样子,但不影响吃。

下午睡觉时,奶奶帮她脱衣服,她会说:“自己来,自己来!”脱下来的衣服还蛮整齐,小朋友一般是做不到的。然后,她妈妈又想帮她盖被子,可她又不肯,非得自己来,盖得还真好,睡得满头大汗,让我不可思议。

下午起床,她还会自己穿衣服,当然穿得还是没有大人好,衣服袖子一长一短、纽扣一上一下的。她还要自己叠被子……

准备吃饭了,妹妹抓了一把筷子来分,你一双,我一双,真有礼貌。“正式开餐啦!”她噔的跑过去,叫来妈妈,又噔的跑回来。妈妈用温州话说:“还没走稳,就学会跑了,真了不起。”吃饭的时候,她还真不赖,筷子拿得像大人一样标准,几乎30秒一口,打破我小时候的“记录”。

妹妹的“自己来”让我好佩服,现在我要向她学,学着“自己来”多干点自己的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