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虾-有趣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时间:2020-11-26 11:26: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周末,我和妈妈、外婆一起去杨嘉姨婆家玩。

到了姨婆家,我看见门前有一条大河,河水清澈见底,河底有许多水草。姨婆家有个小哥哥,他告诉我河里有鱼有虾,然后很得意地说:“走,我带你去钓虾,我钓虾可厉害了!”

哥哥和我带着锄头来到了地里开始挖地。我很奇怪,哥哥说:“一会儿你就知道了。”挖了几锄头,哥哥就在土里捡东西,我走进一看,原来是蚯蚓。我们要用蚯蚓做诱饵。

我们来到河边,哥哥扯了一把狗尾巴草,一根一根理好,然后把蚯蚓穿在狗尾巴草的一头放在河水里,另一头牢牢地插在河堤上,哥哥说:“我可以去玩一会儿再来。”

我和哥哥玩了一会儿之后来到河边,哇!好多虾围着蚯蚓,有点已经在吃蚯蚓了,我们把狗尾巴草一根一根地拿起来,每根上面都有一只虾,我们又用这种方法钓了好多虾,今天大虾丰收,邻近中午,我们钓了一盆虾高高兴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