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奇遇记之时光隧道

时间:2018-01-27 14:46: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嘟嘟大步流星地走出迷失之门,一个不断旋转的圆盘吸引了它的注意。圆盘上刻着各种奇怪的图案,嘟嘟伸长扁扁的大嘴,“咔咔咔……”啄了起来,突然,变幻的图案竟被拼成了一只展翅飞翔的天鹅,圆盘逐渐停止转动,天鹅周身变得闪闪发光,圆盘突然弹开,露出了一个黑森森的隧道,一道幽幽的蓝光引着嘟嘟走向深处……

一艘巨大的中世纪西洋风帆船停在隧道尽头的海面,白帆随风飘起,嘟嘟费力地昂起头,惊叹道:“天啊,这就是那艘鼎鼎有名的航船!”嘟嘟的心跳开始加速,“难道我穿越到了五百年前哥伦布的大航海时代?”它更加兴奋,纵身一跳,一摇一摆地走入了这艘豪华的帆船。

船头,几位大力水手正在吃饭,一边灌着白兰地,还一边说:“哎,没有肉,真的太不好受了!”嘟嘟害怕自己成为了他们的“盘中餐”,赶紧躲旁边的大箱子后。“嚓……嚓……”响起一阵脚步声,迎面走来一头戴四角方帽,身着戎装、手持佩剑的男人,大汉们见到他赶紧把白兰地丢掉,还鞠躬敬礼。“跟着他最安全!”嘟嘟拍拍翅膀暗想,悄悄跟着他溜进舱内。于是,嘟嘟在这里度过了20个无忧无虑的日日夜夜。

第21天的早晨,太阳刚刚从海平线升起,波光粼粼的海面露出了迷人的醉意。嘟嘟看到不远处有一个小黑点,慢慢的,慢慢的,帆船离小黑点越来越近。那是一座葱绿的岛屿!“嘎……”嘟嘟惊叫了起来,他的叫声引起了帆船上人们的注意,人群骚动起来,只见一个男子从人群中走出来,拔出长剑,指向嘟嘟嘴指的方向,大声宣布:“这是新大陆!”嘟嘟看着眼前这个人,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两撇八字胡,好像在历史书上见过,他……他是哥伦布!嘟嘟惊讶得连嘴巴都合不拢了。哥伦布一把抱起嘟嘟,大笑道:嘿,谢谢你带来的好运,我们一起发现了新大陆!嘟嘟得意得嘎嘎大叫,人群也一起欢呼起来!那些大汉也都一起喊着:“嘟嘟……嘟嘟……”一瞬间,这一伙素不相识的人尽然亲密的如同家人一般。

上岸后,他们与嘟嘟拥抱告别,各分东西。嘟嘟慢慢地走进丛林,心里依旧想着在海上的快乐时光,想着想着不禁笑了起来,丝毫没有发觉前方有一只巨大的雨林蝎正虎视眈眈的望着它。五米,四米,越来越近了,雨林蝎翘起了它那硕大的尾巴……

这时,一股清流从嘟嘟的身旁冲了过去,把那只雨林蝎给冲了个翻,雨林蝎还想爬起来行凶,哪知一股更大的清流冲了过来,不仅把雨林蝎冲飞了,还冲湿了嘟嘟那洁白的羽毛。嘟嘟转头一看,一位非常漂亮的姐姐正笑眯眯地望着它,接着姐姐走了过来,轻轻地抱起嘟嘟,向丛林里的一个小木屋走去。

门开了,从里面走出来一位慈祥的老人。“凡尔纳叔叔,你看,我把什么带回来了!”“天哪!你带回了一只天鹅!”这位慈祥的老人满脸惊喜,用手爱抚地摸了摸嘟嘟洁白的羽毛。“凡尔纳?”嘟嘟震惊极了,眼睛瞪得大大的,“眼前这位老人竟是19世纪最著名的科幻小说家!”嘟嘟恍然大悟,原来时光隧道将它带到了凡尔纳生活的时代。“走,我们一起去海底遨游!”凡尔纳拍拍嘟嘟的脖子,大声说道。嘟嘟“嘎嘎”地叫了两声,开心地回应!

蔚蓝的海水中,奇妙的小鱼漫游在绚丽的珊瑚丛中,飘荡的水母,恰似仙女撒下的朵朵鲜花。嘟嘟和凡尔纳一边畅游,一边聊天,好不快活。在这里,嘟嘟感受到了在家族里所没有的亲情,它觉得,世界上没有比这更真诚的了……

海水翻滚着,旋转着,一股巨大的力量将嘟嘟吸向旋涡中心,接着推向远方,海浪继续向两侧翻滚,那个散发着神秘的、带着幽蓝色的光芒的隧道又出现在嘟嘟眼前。嘟嘟慢慢地走了进去,只听“唰”的一声,嘟嘟回到了那个大大的餐厅。环顾四周,淡绿的的墙壁,圆形的镜面,一台台崭新的电脑摆放得整整齐齐,房子上方传出了一个柔美的声音:“本次‘时光隧道’之旅结束,您分别穿越了‘大航海时代’和19世纪‘凡尔纳时代’。”话音刚落,那道蓝光就消失了。

嘟嘟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海水冲洗后的羽毛变得更加洁白了,脖子长长得,是那么自信与美丽,它挺挺身板,继续往前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