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车转让”-有趣的错别字作文300字

时间:2020-12-07 11:40: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去南岭的路上,我在路边发现了一辆闹了笑话的卡车。是一辆蓝色的小卡车,它和别的车没什么两样,它闹的笑话只因为挂着的一张特别的牌子。

我看了它一眼,发现上面有一个牌子,转头再一看,我看到了“木车转让”四个字。本以为自已看不仔细,把“本”看成“木”了。我又细看了一眼,这下,我才注意它的不对劲。但一下子不明确是什么地方不对劲。后来,总算看出了一个十分十分可笑的错误——“木车转让”。我想:这辆车是用木头做的?但不管我这么看,还是那样看,都觉得这车是用铁皮做的!

应该那位写牌子的人粗心把“本”字写落了一笔了,写成了“木”字。我大笑不止,可老妈不知我的葫芦里卖什么药,忙问:“什么事这么好笑啊?”我因大笑话说不清楚,过了许久,我才把事情讲给她听。老妈听了也大笑,我们估计这“木车”的质量是:开不出一千米,立刻全车散架。还转让?保证没有人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