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从我做起-遵守交规作文450字

时间:2020-12-10 11:55: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学校里,老师告诉我们过马路要遵守交通规则。当斑马线上没有红绿灯时要更加小心,要做到“一看;二停,三经过”。我还知道了机动车过斑马线的时候要做到礼让行人。但是我的心中一直有一个疑问,这个世界上开车的人那么多,大家会做到吗?

昨天,我和奶奶一起去赶集,回家路上要经过一条斑马线。由于这个路口没有红绿灯,我和奶奶走的很小心翼翼。当我们走到一半的时候,不远处驶来了一辆公交车。于是我和奶奶便停了下来,因为在平时很多车子都会在我们身边呼啸而过。安全起见,我们打算等车子过去了再过马路。公交车很快开到了我们的身边,但是出乎意料的是他并没有开过去,而是在我们身边停了下来。驾驶室里的叔叔伸出手指了指马路对面让我们先走。我愣了一会儿,马上回过神来对叔叔说了声谢谢,便牵着奶奶过了马路。

回家路上奶奶一直在表扬刚刚让我们先走的那位叔叔。我在想,如果每个开车的叔叔阿姨都能像这位叔叔一样做到文明礼让行人,那我们大家在过马路时一定会少一份紧张。我们行人如果也都能遵守交通规则,那斑马线上的交通事故就会大大减少。

其实,礼让行人、遵守交通规则都只是小小的一个举动。但正是因为这个小小的举动,为我们自己赢得了一个安全的交通环境。同学们,让我们从最简单的文明过斑马线做起吧,让我们大家一起共同创造一个文明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