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仔吃中药-小学生写事作文250字

时间:2020-12-16 11:44: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给你药。”嗯?什么药?哦,原来是仔仔(弟弟)喝的中药。最近,仔仔咳嗽得厉害,老是喝中药。我认为:没那个必要,咳嗽自己会好的,而妈妈却说没药治不好。

我反对的主要原因是仔仔喝中药时样子太难看,还容易将药喷到我身上。当他正要咽下去时,有两种情况:一是全部吐出来,如果我在旁边,可惨了;二是一半咽下去,一半含在嘴里,等阿姨的勺子过来,再吐出来,与新药混合起来,那也忒恶心了吧。只见勺子又一次“飞”来,那是仔仔用力一推,将勺子摔碎了,看着破碎了的勺子,我不禁心疼。我不仅心疼破碎的勺子,也不想看到阿姨喂药的艰辛。

其实,从吃中药中也可以见识到仔仔的聪明。他吃过米糊后,就不吃东西了,除非没吃饱,因为他知道:有些药是饭后吃的。还有,如果是勺子伸过来喂仔仔,他一定抗拒,他可是有经验的,知道勺子里装的八成就是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