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山五壮士》读后感-优秀读后感500字

时间:2020-12-16 11:45: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读了《狼牙山五壮士》这篇课文,我深受感触。这篇课文叙述了1941年的秋天,五位抗日英雄顽强地与敌人作斗争。而且,五位英雄还胜利的完成阻击敌人,掩护人民群众和连队紧急转移任务,这个任务是最艰巨的,但五位英雄毫不畏惧,还是光荣的完成了。然而,在弹尽粮绝时,马上就要被敌人俘虏时,五位壮士毅然跳崖,以身殉国。真可谓是惊天地泣鬼神啊!

每当想起五壮士那惊人的举动时,我便感到十分的惭愧。我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但在学习上遇到困难就退却,老师天天跟我们讲道理,让我们明白人生哲理。我们作为21世纪的接班人却如此怕苦怕累,那我们未来的祖国母亲会怎样?我们应该以先烈们的精神为动力,努力学习,坚持不懈。所以,我们要从最基本的开始做起﹕孝敬父母,尊重长辈,刻苦钻研。掌握更棒的科学知识,只有这样,我们的祖国妈妈才会更加富饶,美丽。

先辈们用鲜血和汗水为我们铺下了一条星光大道,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学习呢﹖我们要铭记我们是中华民族的子孙,土地上流着先辈们的热血,他们牺牲了自己换来了我们今天的辛福生活。

请你们记住,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铭记﹕我们是中华的子孙,流着中国人民的血,我们为我们的先烈们感到自豪,我们一起向革命烈士看齐,不做卖国贼,只做好堂堂正的中国人。